大大您还有外研版必修一单词mp3高中英语单词mp3资源吗,高二党急用,可是链接丢啦。

当前位置: >>
外研版高中英语必修2全册复习课件(精品)
本课件为基于精确校对的word书稿制作的“逐字编 辑”课件,使用时欲修改课件,请双击对应内容,进入可 编辑状态。 高中英语第二册(必修2)第7讲 第8讲 第9讲 第10讲 第11讲 第12讲Module1 Module2 Module3 Module4 Module5 Module6Our Body and No Drugs Music Fine ArtsEarthquakes Films and TVHealthy HabitsWestern, Chinese and Pop ArtsProgrammes新课标?外研版 第7讲Module 1Our Body and Healthy第7讲 Module 1 Our Body and Healthy Habits 第7讲 │ 美文欣赏 美文欣赏假如你是中学生李华,你的美国朋友Jack在上次给你的电 子邮件中抱怨最近自己眼睛近视了。请你给他用英语回一封电 子邮件,内容如下: 1.介绍一下你们班同学近视的情况; 2.分析一下造成你们班这种情况的原因; 3.帮Jack出点儿保持眼睛健康的主意。 注意:1.词数120-150;邮件的开头和结尾已为你写好。 2.近视:shortsighted adj. shortsightedness n. 第7讲 │ 美文欣赏Dear Jack,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ours sincerely, Li Hua 第7讲 │ 美文欣赏【精彩美文】 Dear Jack, I'm sorry to hear that you are suffering fromshortsightedness too. To be frank,almost eight students out of ten in my class have to wear glasses in order to live a normal school life, including me. As far as I'm concerned,many factors contribute to this phenomenon. First,we Chinese students live under agreat burden,a burden of examinations. You know,we have to fight our way in life with millions of peers. 第7讲 │ 美文欣赏Second,most of us with shortsightedness don't have a good habit of using our eyes,either due to lack of knowledge orcarelessness.In this case,I strongly recommend that you should not use your computer for that long a time any more and that you should change your habit of reading in bed. Hopefully,yourshortsightedness could be corrected by wearing proper glasses. All in all,don't worry!It's no big deal. Yours sincerely, Li Hua 第7讲 │ 美文欣赏【全品点睛】 ①行文逻辑:介绍情况→分析原因→提出建议。较好地使 用了连接词语,如:to be frank,as far as I'm concerned,first, second,either…or…,all in all等。 ②词汇短语:运用了较高难度的词汇。如:suffer from, contribute to,have a good habit of,due to,in this case, recommend,hopefully,in order to,fight our way等。 ③句式句法:运用了多样化的句式和句法结构。如:宾语 从句:…that you are suffering from short?sightedness too. 两个 并列的宾语从句,并且分别使用了虚拟语气: 第7讲 │ 美文欣赏I strongly recommend that you should not use your computer for that long a time any more and that you should change your habit of reading in bed. “All in all,don't worry!It's no big deal.”升华了主题,有 画龙点睛之效。 第7讲 │ 基础梳理 基础梳理Ⅰ.单词荟萃 rarely rare 1. ____ adj. 罕见的;珍奇的→ _____ adv. 很少地, 罕有地 →rareness n. 稀奇; 珍贵 healthy 2.unhealthy adj. 不健康的, 不卫生的→ _______ adj. 健康的, health 卫生的→ ______ n. 健康 wealthy 3. _______ adj. 富裕的→wealth n. 财富 4. _______ adj.忧虑的;焦虑的, 不安的;渴望的→anxiety anxious n. 焦虑, 忧虑 injure injured 5. ______ vt.损害, 伤害→injury n. 损伤, 毁坏→ _______ adj. 受伤的 第7讲 │ 基础梳理6.pain n. 痛苦, 疼痛;辛苦, 努力(常用复数)v. 使痛苦;疼 痛→ _______ adj. 令人疼痛的; 令人痛苦的; 疼的 painful →painless adj.无痛的; 不引起痛苦的 normal 7. ______ adj. 正常的, 正规的n. 正常状态→abnormal adj. 不 正常的 8.overweight adj. 超重的, 肥胖的→ _____ v. 重, 称重, weigh 权衡→ ______ n. 重量, 体重 weight 9. ______ v. 呼吸, 呼气→breath n. 呼吸, 气息, 一口气 breathe 10. _____ adj. 吓人的; 糟糕的, 难受的→ ______ adv. 非常 awfully awful →awfulness n. 糟糕, 恶劣, 难受 第7讲 │ 基础梳理Ⅱ.短语检测 1.至少 2.朝……前进 3.生病了 4.一周四次 5.患感冒 6.宁愿 7.喜欢甜食 8.进行锻炼 9.对……着迷 10.发烧at least head towards/for get/fall ill four times a week catch/have/get a cold would rather have a sweet tooth take exercise be crazy about have a fever 第7讲 │ 基础梳理11.不上班 12.支付……的费用be off work pay for… 第7讲 │ 基础梳理Ⅲ.佳句再现 1.I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 week. take at least two hours? exercise 我每周至少锻炼两个小时。 2.When Zhou Kai?s mother saw him heading towards the front ______________ door _________________, she _____ him anxiously.当周凯的 without a jacket on eyed 妈妈看到他没穿夹克往外走的时候, 她焦虑地看着他。 3. That?s because I was stupid enough to play football in the rain. 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 那是因为我很傻, 竟然冒雨踢足球。 第7讲 │ 基础梳理4.So ______________ from _____________, I?m a normal kind as you can see what I?ve said of person. 所以, 正如你们从我上面所说的看出来的, 我是一个正常 人。 5. Go to bed now or you will be really tired tomorrow. ________________ 现在就上床睡觉, 否则明天你会很累的。 Ⅳ.单元语法 N Will/be going to for future actions 第7讲 │ 单词点睛 单词点睛1 fit adj. (suitable for, good enough for) 合适的, 恰当的, 胜任的;(in good health)健康的v. (to be the right shape and size for)适合, 合身;(to make sb./oneself/sth. suitable for a particular role or task)使适合, 使胜任; (to supply sth. and fix or put it into place) 安装, 装置 keep fit 保持健康 be fit for sth./to do sth. 适合(做)某事 fit in (with) 适应;相处融洽 第7讲 │ 单词点睛【易混辨析】 fit, suit和match (1) fit 多指大小、形状合适。 (2) suit 多指衣服、颜色、发式等适合某人的风格、性格等, 或某种安排等合乎需要, 对某人方便。 (3) match 多指大小、颜色、形状、性质等方面的搭配。 【温馨提示】 fit除了作动词时与match, suit的辨析很重要外, fit本身既作形 容词又作动词这一点, 学生易混淆。 第7讲 │ 单词点睛【活学活用】 (1) The wallpaper and the paint match pretty well. _____ 壁纸和油漆的颜色十分协调。 fit in (with) (2) The arrangement __________ us both. 这个安排对我们两人都合适。 (3) This hairstyle doesn?t_____ you. suit 这种发式不适合你。 it didn?t fit (4) I tried the dress on but _________. 我试穿了那件连衣裙, 但不合身。 (5) He __________ govern this country. is not fit to 他不适合管理这个国家。 第7讲 │ 单词点睛(6) I wasn?t sure if she would __________ my friends. fit in (with) 我拿不准她是否会和我的朋友们相处融洽。 第7讲 │ 单词点睛2 anxious adj. (worried about sth.)忧虑的,焦虑的; (strongly wishing sth.; eager for sth.)渴望的 (1) anxiously adv. 焦急地; 担忧地 anxiety n. 焦虑, 忧虑 (2) be anxious about 忧虑, 担心, 害怕(结果) be anxious ____ sth. 渴望得到某物 for be anxious (for sb.) to do sth. 渴望(某人)做某事 第7讲 │ 单词点睛【易混辨析】 anxious 和eager anxious, eager均有“急切的, 渴望的”之意, 但anxious更 多地用来强调因忧虑、关注或害怕而产生的急切心情。eager 侧重于急于成功的迫切心情。eager可以构成短语be eager (for sb.) to do/be eager for sth.,表示“渴望……”。同义短语: long to do sth. 和long for sth.。 第7讲 │ 单词点睛【活学活用】 (1) He is anxious to leave . ________________ 他急于要离开。 am anxious about (2) I _______________ her safety. 我对她的安全很担心。 (3) She __________________ success. is eager for/longs for 她渴望成功。 第7讲 │ 单词点睛3 injure vt.损害, 伤害 (1) injury n. 损伤(害), 毁坏, 侮辱, 诽谤 injured adj. 受伤的 (2) be/get injured 受伤 the injured 伤者 【易混辨析】 hurt, injure, wound和harm (1) hurt为普通用语, 作及物动词时, 指“使人的肉体受伤而 疼痛”, 或“伤了人的自尊心或感情”。 hurt作不及物动 词时, 表示“痛”的意思。 第7讲 │ 单词点睛I didn?t want to hurt his feelings. 我并没有想伤害他的感情。 My leg still hurts. 我的腿还在疼。 (2) injure比hurt正式, injure一般指由于意外或事故造成损伤。 它常暗示受伤部位的功能受到影响, 而hurt的结果不一定 影响机能的发挥。 She injured herself during training. 她在训练时受了伤。 (3) wound 一般指严重的外伤, 主要指在战场上受枪弹伤害。 作为及物动词, 它的宾语是整个人, 而不是受伤的部位。 The thief wounded him with a knife. 那小偷用刀刺伤了他。 第7讲 │ 单词点睛(4) harm 表示“对……有害/损害”, 特指伤及一个人或其心 情、健康、权利、事业等, 并使之产生痛苦、损害或某种 不幸遭遇。作名词时常用于短语do harm to。 Most of the chemicals harm the environment. 大多数化学物质都对环境有危害。 第7讲 │ 单词点睛【活学活用】 (1) She _____________________ in an accident during the work. was badly injured/hurt 她在一次工伤事故中受了重伤。 (2) I hurt/injured my leg while playing football. Because of __________________ this injury, I had to miss school for a week. 我踢足球时伤了腿, 因此我不得不一周没上学。 (3) After a time, my back ___________ any more. didn?t hurt 过了一会儿, 我的背不再疼了。 (4) Smoking does______ to our health. harm 吸烟对我们的健康有害。 第7讲 │ 单词点睛4 diet n. 日常食物;规定饮食(为健康或减肥等目的)vi. 照 医生的规定饮食 go/be on a diet 节食 __ 【活学活用】 keep/have a healthy and balanced diet (1) It is important to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拥有健康而均衡的饮食是很重要的。 (2) No sugar in my coffee, ____________________. I?m dieting/on a diet 请不要给我的咖啡放糖, 我在节食。 第7讲 │ 单词点睛5 head n. 头, 头脑, 领袖v. (to go towards)朝……前进 head for/towards/south/back to… 向(某处)行进/朝……去/朝南/回…… 【相关拓展】 在平时阅读时经常遇到名词转化为动词的情况, 常见的名词 可以转化为动词的情况有: 第7讲 │ 单词点睛mother n. book n. eye n. father n. finger n. house n. nurse n. sound n. taste n. 母亲→v. 溺爱;像母亲般地照顾 书→v. 预订 眼睛→v. 看, 注视 父亲→v. 像父亲般地照顾 手指→v. 用手指摸 房子→v. 提供住处 护士→v. 照料 声音→v. 听起来 味道→v. 品尝 第7讲 │ 单词点睛【活学活用】 (1) You?ll have to ____ (预订) early if you want to see that book fashion show. headed (2) She ______ (朝……走去) for the door. (3) They eyed (盯着) every change in the stock market. ____ (4) He was a disturbed child who needed _________ (溺爱). mothering 第7讲 │ 短语储存 短语储存1 pick up 捡起, 举起;(用车)去接/取;让某人搭车(船 等);救起; (偶然)获得, 学得;顺便买;收听;改良, 改善 pick up bad habits 染上陋习 pick ___ 选出,辨认出 out 第7讲 │ 短语储存【活学活用】 1. 根据语境选择与pick up对应的英语释义 a.to let sb. get into your car, boat etc. and take them somewhere b.to become better or improve c.to see or hear sb./sth., esp. by means of equipment d.to get information, a language or a skill etc. by chance e.to collect sth. from a place f.to buy or get g.to rescue 第7讲 │ 短语储存(1) The children picked up the local accent soon. d (2) I?ll pick you up in a car at 7 o?clock. a (3) The lifeboat picked up all the survivors. g (4) We can pick up Italian television. c (5) Her health soon picked up after a few days? rest. b (6) I?ve got to pick up my coat from the cleaners. e (7) I?ll pick up something for dinner on my way home. f 2. 根据汉语意思完成句子 (1) He _________the information in a most unexpected place. picked up 他在一个非常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得到了那个消息。 (2) Can you _________your brother in the crowd? pick out 你能在人群中找出你的兄弟吗? 第7讲 │ 短语储存2 think of 想出;想起;考虑; 想象 (1) think highly/a lot of 对……评价很高 think little/badly/poorly of/not think much of 对……评价不高 think of…as 把……看作 (2) think about 考虑 think sth. over 仔细考虑;慎重思考 【温馨提示】 think of/about属于“动词+介词”构成的动词短语, 宾语直 接放于其后; 而think over则为“动词+副词”结构, 名词作 宾语放于over之前或之后都可以, 但代词作宾语必须放于 think和over之间。如: 第7讲 │ 短语储存He is always thinking about money. 他总是在考虑钱的事。 You can think it over and let me know your decision tomorrow. 你可以好好考虑一下, 明天告诉我你的决定。 【经典句式】 What do you think of…?=How do you find/like …? 你认为……怎么样? 第7讲 │ 短语储存【活学活用】 1. 根据语境选择与think of对应的英语释义 a. to produce an idea etc. b. to remember sth. c. consider sth. d. imagine sth. (1)I can?t think of the name of the hotel. (2)He thinks of others more than of himself. (3)Who thought of this good idea? (4)It is hard to think of a world without love.b c a d 第7讲 │ 短语储存2. 根据汉语意思完成句子 (1) His work _________________ by the critics. is highly thought of 他的作品受到评论家的好评。 think of this as (2) I want you to _____________ your home. 我想让你把这看成是自己的家。 (3) Think over before you make the decision. ___________ 做决定前好好考虑一下。 第7讲 │ 短语储存3 pay for (to give money for)付钱;(to suffer or be punished for sth. you have done wrong)付出代价 pay ___ 还清;成功, 奏效 off pay back 偿还, 报复 pay one?s way 自食其力 pay sb. a visit/pay a visit to sb. 拜访某人 第7讲 │ 短语储存【活学活用】 (1) I?ll certainly pay you back for what you did to me! ___________ 你那样对待我, 我一定要报复你的! (2) I?ll make him _______ his rudeness! pay for 我要让他为他的粗鲁尝尝苦头! (3) His efforts _______. paid off 他的努力终于获得了回报。 第7讲 │ 句型透视 句型透视1 (1)“No, I won’t. I’ll be fine, ” said Zhou Kai, as he opened the door. “我不会感冒, 我会很好”, 周凯一边开门一边说。 (2)Zhou Kai went and did as he was told. 周凯走了, 按妈妈的吩咐穿上了衣服。 (3)So as you can see from what I’ve said, I’m a normal kind of person. 所以, 正如从我上面所说的话你们可以看出来, 我是一个 很正常的孩子。 第7讲 │ 句型透视【要点解读】 as作连词, 可以引导多种从句, 有不同的含义。(1)中, as表 示“当……时”, 引导时间状语从句。(2)中, as表示“按 照……(方式)”, 引导方式状语从句。 (3)中as表示“正如, 就 像”, 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另外as还有其他的意义, 如: As time went by, her love for him grew. as表“随着”, 引导时间状语从句, 表示两种变化同时发生。 As it is raining, let?s go by taxi. as表示“由于”, 引导原因状语从句, 表示显而易见的原因。 Child as he is, he can carry the heavy box. as表示“尽管”, 引导让步状语从句, 句子倒装。 第7讲 │ 句型透视【活学活用】 根据语境判断下列句中as的含义及所引导的从句的种类 (1) We?d better leave things as they are until the police arrive. “按照……(方式)”,引导方式状语从句。 (2) David, as you know, has not been well lately. “正如,就像”,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3) As time passed, things seemed to get worse. “随着”,引导时间状语从句,表示两种变化同时发生。 (4) I saw Peter as I was getting off the bus. “当……时”,引导时间状语从句。 第7讲 │ 句型透视(5) As it was getting late, I turned around to start for home. “由于”,引导原因状语从句,表示显而易见的原因。 (6) Try as she might, Sue couldn?t get the door open. “尽管”,引导让步状语从句,句子倒装。 第7讲 │ 句型透视2 Go to bed now or you will be really tired tomorrow. 现在就上床睡觉, 否则明天你会很累的。 句型公式 祈使句+and/or+主语+will do sth. 【句式点拨】 祈使句表达的含义相当于一个if引导的条件句。and或or后的句 子用will, 表示将来。 【温馨提示】 该句型的祈使句部分有时会退化为名词短语, 增加学生对该 句型的辨认难度。如: One more word and I will knock you flat. 你再说一句话, 我就会把你揍扁。 第7讲 │ 句型透视【活学活用】 (1) Take more exercise and you will get really fit. _____________________ 多锻炼身体, 你就会变得很健康。 (2) Be careful with your diet or you will put on weight easil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心你的饮食, 否则你会容易变胖。 第7讲 │ 跟踪训练 跟踪训练Ⅰ.单词拼写 1.The children are ________ (不健康的) because they don?t unhealthy have enough to eat. 2.To keep healthy, we must have a healthy l ________. ifestyle 3.Teaching him Greek was a ______ (痛苦的) process. painful 4.He went out to b ______ fresh air. reathe 5.R _____ do I catch a cold in winter. arely 第7讲 │ 跟踪训练Ⅱ.选词填空 would rather, be crazy about, pick up, take exercise, pay for 1. Taking exercise is a good way to keep fit. ______________ 2.Tom has been crazy about football since he was a boy. ________________ 3.My wife is going to ____ me ____ in half an hour. pick up 4.The problem is whether the poor have the money _________ to pay for private health insurance. 5.I would rather be laughed at than quarrel with him. ___________ 第7讲 │ 跟踪训练Ⅲ.单项填空 1.[2010? 安徽卷] ―Do you know if Linda is willing to take charge of the program? ― ____________________ , does it? A. It takes no time B. It counts for nothing C. It doesn?t hurt to ask D. It doesn't make sense 【解析】 C 考查习惯用语。句意:“你知道琳达是否愿 意负责这个项目吗?”“去问一下又不会有什么伤害,不 是吗?” It doesn't hurt to do sth.做某事不会有什么伤害。 第7讲 │ 跟踪训练2.Amy joined a painting group but didn?t seem to ________ , so she left. A.show off B.go up C.fit in D.come over 【解析】 C 考查动词短语的区别。show off炫耀,卖弄; go up上升,上涨;fit in相处融洽,合得来;come over顺 便来访。 第7讲 │ 跟踪训练3.Her shoes ________ they look very well together. A.suit B.fit C.compare D.match 【解析】 D 考查考生对相近动词的区分。suit多指合乎需 要、口味、性格、条件、地位等;fit多指大小、形状合适; match多指大小、色调、形状、性质等方面的搭配; compare强调两者之间的对比。句意为:她的鞋子与她的 裙子很相配…… 第7讲 │ 跟踪训练4.John received an invitation to dinner, and with his work ________ , he gladly accepted it. A.finished B.finishing C.having finished D.was finished 【解析】 A 考查“with/without + 复合结构”。宾语 his work与finish是被动关系,因此用finished作宾语补足语。 第7讲 │ 跟踪训练5.―How was the televised debate last night? ―Super! Rarely ________ so much media attention. A.a debate attracted B.did a debate attract C.a debate did attract D.attracted a debate 【解析】 B 考查rarely引起的倒装。rarely放在句首,引 起句子部分倒装。 第7讲 │ 跟踪训练6.These years, his father ________ his sick old grandfather. A.nurses B.is nursing C.has been nursing D.nursed 【解析】 C 考查动词时态。nurse在这里是动词,是“照 顾”的意思。句意:这些年,他父亲一直在照顾他患病的 祖父。因此用现在完成进行时来表示“一直在持续的动 作”,故选C。 第7讲 │ 跟踪训练7.She ________ Japanese when she was in Japan. Now she can speak it freely. A.picked out B.made out C.made up D.picked up 【解析】 D 考查动词词组辨析。pick out意为“选出”; make out意为“理解”;make up意为“弥补”; pick up 意为“获得,学得”,常指通过非正规的方式学会某技能。 第7讲 │ 跟踪训练8.The TV series is ________ . I?ve never seen such a better one before. A.thought little of B.thought highly of C.thought little D.thought highly 【解析】 B 考查动词短语辨析。表示“受到很高的评 价”,要用think highly of,变为被动时介词 of不能丢掉了。 第7讲 │ 跟踪训练9.The newly built hall can ________ a thousand people. A.seat B.sit C.take D.have 【解析】 A 考查动词词义辨析。此处seat用作动词,表示 “坐得下”。句意:这个新建的大厅可以坐得下1000人。 seat表示“使坐下”。 第7讲 │ 跟踪训练10.Don?t be discouraged. ________ things as they are and you will enjoy every day of your life. A.Taking B.To take C.Take D.Taken 【解析】 C 此题考查固定句式。 “祈使句+and+主语 +will do sth. ”结构,相当于If you take things as they are, you will enjoy every day of your life. 因句中有and连接词, 故排除A、B、D选项。 第8讲Module 2No Drugs第8讲 Module 2No Drugs 第8讲 │ 基础梳理 基础梳理Ⅰ.单词荟萃 1.addict n. 入迷的人;瘾君子→ addictive adj.使人上瘾的, ________ 使人入迷的→ ________ adj. 上瘾的, 入迷的→ addiction addicted n. 瘾, 入迷, 嗜好 2.danger n.危险→ ________ adj.危险的→ endanger vt. ________ dangerous 危及;使遭到危险 3. _________ adj. 有力的;有功效的→ _________ adj. 没有力 powerful powerless 量的→power n. 力量;权利 第8讲 │ 基础梳理4. __________ n. 联系;关系;关联→connect v. 联系→ connection _________ adj.有关联的 connected reduce 5. ________ vt. 减少→reduction n. 减少 6. ______ adj. 违法的;不合法的→legal adj. 合法的 illegal 7. _______ v.不同意;意见不合→ ___________ n.不一致; disagree disagreement 争论→agree vt.同意→ ___________ n. 协议;(意见等)一 agreement 致 8. _________ n.治疗→treat v.治疗 treatment 9. ______ v. 影响→ _______ n. 影响, 作用 affect effect 第8讲 │ 基础梳理10.participant n.参与者;参加者→ _________ v.参加, participate 参与→participation n.参加, 参与 11. ________ v.认出, 识别;认可→recognition n. 认出, 识 recognize 别, 承认 第8讲 │ 基础梳理Ⅱ.短语检测 1.与……有关系 2.破门而入 3.与……共享 4.处于危险中 5.对……上瘾 6.处于痛苦中 7.听取某人的建议 8.为了 9.提高(价格等) 10.由于……的结果be related to break into share with be in danger be addicted to… be in pain take one?s advice so as to/in order to put up as a result of 第8讲 │ 基础梳理11.设定一个日期 12.制订计划 13.列出一个……的单子 14.培养新的兴趣 15.参加……班/课程的学习set a date make plans make a list of… develop new interests take a…class/course 第8讲 │ 基础梳理Ⅲ.佳句再现 1.Thirteen people die every hour from illness related to smoking tobacco, such as cancer, bronchitis and heart ______ disease. 每小时有13个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 例如癌 症、支气管炎和心脏病。 2.It was ______ dangerous drug ____ he nearly died. such a that 这是一种如此危险的药品, 以至于让他差点丧命。 3.Now I work in a centre for drug addict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elping others to stop taking drugs 我现在在一个戒毒中心工作, 帮助人们戒毒。 第8讲 │ 基础梳理4.In most states in the US, _________________ to smoke in it is against the law public buildings. 在美国的很多个州, 在公共场所吸烟是违 法的。 5.I couldn?t _________ .我完全同意。 agree more Ⅳ.单元语法 I Adverbial clause of result 第8讲 │ 单词点睛 单词点睛1 addict n. 入迷的人, 有瘾的人 (1) addictive adj. 使人上瘾的;使人着迷的 addicted adj. 入迷的, 有瘾的 addiction n. 瘾, 入迷, 嗜好 (2) be/get addicted to 热衷于;对……上瘾 【温馨提示】 和addicted搭配的to为介词, 后面若加动词要用动名词形式。 第8讲 │ 单词点睛【活学活用】 (1) Smokers are likely to be addicted to nicotine. ______________ 吸烟的人容易对尼古丁上瘾。 (2) I took up skiing a couple of years ago and I ___________________. find it quite addictive 我几年前开始练滑雪, 发现这项运动挺让人着迷。 第8讲 │ 单词点睛2 likely adj. (probable)很可能的 adv. 或许, 很可能 (1) unlikely adj. 不太可能的 (2) be likely/unlikely to do sth. 很可能/不太可能做某事 It is likely/unlikely that… 很可能/不太可能…… 第8讲 │ 单词点睛【易混辨析】 likely, possible和probable (1) 意义上:likely 和probable表示的可能性都较大, possible 表示的可能性则较小。 (2) 搭配上: sb./sth. be likely to do … It is likely/possible/probable that… It is possible (for sb.) to do sth. 第8讲 │ 单词点睛【易错警示】 likely的主语既可以是物, 也可以是人, 但不能说It is likely (for sb.) probable和possible的主语则必须是形式主语it。 如: He is likely to take the job. It is likely/probable/possible that he will take the job. It is possible for him to take the job. 他(很)可能接受这份工作。 第8讲 │ 单词点睛【活学活用】 (1) The war _________ continue. 战争很可能会继续。 is likely to (2) Is it _______ to get tickets for the game? possible 有没有可能弄到比赛的票? 第8讲 │ 单词点睛3 affect vt. (to produce an effect or change)影响;(to touch or move)感动;[(of disease) to infect](疾病) 侵袭 be deeply affected by…被……所深深感动 【易混辨析】 affect, effect和influence 三个词都含“影响”的意思。 第8讲 │ 单词点睛(1) affect v. 指“产生的影响之大足以引起反应”, 着重“影 响” 的动作, 有时含有“对……产生不利影响”的意思。 (2)effect n. 效果, 影响, 作用, 常用于短语 have an effect on 中。 (3)influence n.&v. 影响, 指“通过说服、举例等对行动、 思 想、性格等产生不易觉察到的、潜移默化的影响”。作名 词 时可以构成短语have an influence on。 【温馨提示】 effect作名词时表示“影响, 作用”, 而作动词时意为“使发 生,实现,引起”。 学生容易混淆。 第8讲 │ 单词点睛【活学活用】 (1) Your opinion will not ______ my decision. affect 你的意见不会影响我的决定。 (2) What ______ do you think the changes will have ____ you? effect on 你认为这些变化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3) Influenced by a high school biology teacher, he took up the _________ study of medicine. 在一位高中生物老师的影响下, 他开始从事医学研究。 第8讲 │ 单词点睛4 ban vt. [to officially forbid (sth.)] 明令禁止n. 禁止, 禁令 (1) ban sb. from (doing) sth. 命令禁止某人做某事 a ban on sb./sth. 对……的禁令 (2) forbid sb. from doing sth./forbid sb. to do sth. 禁止某人做某事 prevent/stop/keep sb. from doing sth. 阻止某人做某事 第8讲 │ 单词点睛【易混辨析】 ban和forbid (1) ban指官方正式地禁止危险的、危害公众的事物, 含谴责 或不赞成的态度。 (2) forbid是普通用语, 表示清楚地、态度强硬地直接禁止某 人做某事,用于较小事物, 或由个人、上级、官方、长辈 发出的正式规定或规则, 或客观条件不允许。 第8讲 │ 单词点睛【活学活用】 1. 根据汉语意思完成句子 (1) Charlie?s been __________________ for a year. banned from driving 查理被禁止驾车一年。 (2) We have put a _______ smoking. ban on 我们已颁布了禁烟令。 第8讲 │ 单词点睛2. 单项填空 The rain ________ us to go out yesterday. A.banned B.forbade C.prevented D.made 【解析】 B 考查动词辨析。句意:下雨阻止了我们出去。 此处指客观条件不允许,因此用B。prevent 要用于 搭配 prevent sb. from doing。 第8讲 │ 单词点睛5 recognize vt. 认出, 识别;认可, 承认;公认;赏识 (1) recognition n. 认出, 识别;承认;公认 recognizable adj. 可辨认的, 可识别的;可承认的 (2)recognize… __ 公认……为;承认……是 as It is recognized that… 人们承认…… 【易混辨析】 recognize和know recognize意为“认出, 辨别出”, 强调从外表上辨认出, 指 一时性的动作;know是状态性动词, 表示知道某个人并认 识他, 在一定程度上还对他有所了解, 指长久性的一种情况。 第8讲 │ 单词点睛【活学活用】 (1)I ______ him, but I could hardly recognize him when I saw ________ know him last night. 我认识他, 但当我昨晚看到他时, 我几乎 认不出他了。 is recognized as (2)He ______________ a talented writer. 他被公认为是一个有天分的作家。 (3) ____________________ the project was much harder than It was recognized that expected. 人们认识到这个工程比预料的要难得多。 第8讲 │ 短语储存 短语储存1 be related to 和……有关系, 和……有联 系 in relation to with 关于;涉及 be connected ____ 和……有联系 have sth./nothing to do with 和……(没)有关系 【温馨提示】 be related to中to为介词, 后面要加名词或动名词。 第8讲 │ 短语储存【活学活用】 The theme of the reading passageis related to/is connected 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with/has something to do with the theme of the dialogue. 阅读文章的主题与对话的主题有关。 第8讲 │ 短语储存2 be in danger be in danger of… be out of danger 在危险之中 有……的危险 脱离危险【易混辨析】 danger和risk (1) danger是常用词, 指“目前的危险, 也可指今后的或不一 定发生的危险”; (2) risk指“风险”, 含有“主动冒险”的意思。 第8讲 │ 短语储存【活学活用】 (1) Children?s lives ___________ every time they cross this road. are in danger 孩子们每次过这条马路都面临着生命危险。 (2) He rescued the child at the ____ of his own life. risk 他冒着生命危险把那个孩子救出来了。 第8讲 │ 短语储存3 break into (to enter a building or car by using force, in order to steal sth.) 强行闯入 break into tears/laughter/cheers 突然大哭/大笑/欢呼起来 break away from 逃走;逃脱 break down (机器等)出故障, 坏掉;(身体)垮 掉, (精神)崩溃;失败;划分;使分解(为) break in 闯入, 强行进入;打断, 插嘴 break out 突然发生 break through 突破, 冲破;克服, 战胜 break __ up 粉碎, 分裂;(婚姻等)结束 第8讲 │ 短语储存【温馨提示】 break into 和break in 都有“闯入”的意思, 但break into是及 物动词, 后面要加宾语, 而break in是不及物动词, 后面不 加宾语。如: Burglars broken in while they were away on holiday. 他们假日外出时, 有窃贼进入了屋内。 第8讲 │ 短语储存【活学活用】 根据语境选择break合适的短语填空 (1)The thieves broke intothe office and stole some money. ________ (2) Please don?t _________on our conversation. break in (3) He ___________and cried when he heard the news. broke down (4) Scientists think they are beginning to break through in the ____________ fight against cancer. (5) Their marriage has _________. broken up (6) Our car __________ on the way home. broke down (7) I was in a nightclub in Brixton and a fight _________. broke out 第8讲 │ 短语储存4 so as to=in order to 为了 【温馨提示】 so as to 不能放于句首, 而in order to 或不定式to短语则可以 放于句首。 so as to 为了, 表目的。 so…as to 如此……以至于, 表结果。 第8讲 │ 短语储存【活学活用】 (1)He ran ____________________ catch the first bus. fast so as to/in order to 他飞快地跑以便赶上第一班车。 (2)He ran _____________ his balance and fell. so fast as to lose 他跑得太快了, 结果失去平衡摔倒了。 第8讲 │ 句型透视 句型透视1 It was such a dangerous drug that he nearly died. 这是一种如此危险的药品, 以至于让他差点丧命。 第8讲 │ 句型透视句型公式 such/so…that “如此…以至于”, 用来引导结果状语从句。 a/an+adj. +单数可数名词 +that从句 such+ adj. +复数名词 adj. +不可数名词 adj./adv. so+ adj.+a/an+单数可数名词 +that从句 many+名词复数 few+名词复数 so+ +that从句 much+不可数名词 little+不可数名词 第8讲 │ 句型透视【温馨提示】 “such + a/an +adj. +单数可数名词+ that”可以与“so+adj. +a/an+单数可数名词+that”互换, 要注意不定冠词的位置。 【句式点拨】 (1) so 或such与所修饰的部分放于句首时会引起部分倒装。如: So attracted was he by the game that he forgot the time. 他被这种游戏深深吸引了, 竟忘记了时间。 Such a lively lesson did he give us on my first day at school that I still remember it today. 在我上学的第一天他给我们 上的课非常生动, 我至今还记得。 第8讲 │ 句型透视(2) so后面也可以直接加动词的过去分词。如: The book is so written that it gives a quite wrong idea of the facts. 这本书写成了这个样子, 给出了完全错误的事实。 (3) 当前后主语相同时, 我们还经常用到so…as to…和 such…as to…来表示“如此……以至于”。如: I was so stupid as to play football in the rain. 我竟愚蠢到在雨中踢球。 第8讲 │ 句型透视【活学活用】 (1) He mad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at such an excellent speech/so excellent a speech everyone admired him. 他做了如此精彩的演讲, 所有的人都很佩服他。 (2) There were _____ a lot of people that we didn?t have ____ such enough seats for everyone. 人太多了, 没有足够的座位给每个人坐。 (3) ___________ the force of the explosion that windows were So great was broken.爆炸的威力相当大, 窗子都碎了。 第8讲 │ 句型透视2 I couldn’t agree more. 我非常赞同。 【句式点拨】 此句中, “couldn?t+比较级”表示肯定意义, “再……不过 了;非常”。在比较级中, 经常用比较级和否定结构结合表 示最高级含义或表示肯定强调。如: We couldn?t have found a better place for a picnic. 我们不可能找到比这儿更适合野餐的地方了。(即:这是我们 所找到的最适合野餐的地方。) I have never seen a more interesting film. 这是我看过的电影中最有趣的。 第8讲 │ 句型透视【活学活用】 1. 根据汉语意思完成句子 The weather couldn?t be worse. 天气再糟糕不过了(非常糟糕)。 2. 单项填空 ―How was the movie last night? ―I?ve never seen ________ before. It was so breathtaking! A.the best one B.the better one C.a good one D.a better one 【解析】 D 从回答者的第二句话可知,电影非常棒,因 此,用比较级和否定结构可以表示最高级概念,因此选D。 第8讲 │ 跟踪训练 跟踪训练Ⅰ.单词拼写 1.Smoke a______ health, so you?d better give it up. ffects 2.You will be a______ to the drug if you keep on taking it. ddicted reated 3.The stepmother t______ the girl better than her own child. 4.I think it would be good if they b_____ smoking in anned restaurants and cafes as well. 5.No, I d______. I don?t think it would be the right thing to do. isagree 第8讲 │ 跟踪训练Ⅱ.选词填空 be related to, share with, take my advice, so as to, put up 1.The test questions are kept secret _______ prevent cheating. so as to 2.More and more people die from illnesses related to pollution. ________ 3.If you don?t ______________, you will be sorry one day. take my advice put up 4.The government _______ the price of cigarettes to stop people buying them. 5.I have an office that I share with some other teachers. _________ 第8讲 │ 跟踪训练Ⅲ.单项填空 1.[2010? 陕西卷] Studies show that people are more ________ to suffer from back problems if they always sit before computer screens for long hours. A. likely B. possible C. probable D. sure 【解析】 A 考查形容词的用法区分。根据句子意思表示可 能性,排除D;另外,sb. is likely to do sth.这一句式中,不 能用possible和probable,它们可用于:It is possible/probable that…。 第8讲 │ 跟踪训练2.Scientists have been worried for years about the _________ of air pollution on the earth?s natural conditions. A.effect B.reason C.account D.cause 【解析】 A 考查名词辨析。根据语境“……担心空气污 染对地球自然状况的影响”,选A。 第8讲 │ 跟踪训练3.Every weekend, Mrs Green asked her daughter to visit the museum to ________ her interest in science. A.grow B.develop C.make D.build 【解析】 B develop意为“培育;使形成”,符合句意。 第8讲 │ 跟踪训练4.It was ________ that the tourists wanted to spend more time taking pictures outdoors. A.so fine weather B.such fine weather C.so fine a weather D.such a fine weather 【解析】 B 能用so。 weather是不可数名词,因此要用such,而不 第8讲 │ 跟踪训练5.The computer system ________ suddenly while he was searching information on the Internet. A.broke down B.broke out C.broke up D.broke in 【解析】 A 考查break短语辨析。 break down意为“(机器) 损坏”;break out意为“逃脱;逃出;突然发生”;break up意为“分裂;结束;解散”;break in意为“闯入”。 第8讲 │ 跟踪训练6. ________ that Maric was able to set up new branches elsewhere. A.So successful her business was B.So successful was her business C.So her business was successful D.So was her successful business 【解析】 B 考查so…that句型的倒装形式。在 so/such…that结构中,如果把so或such所修饰的形容词或 副词提前,主句要倒装,因此答案为B。 第8讲 │ 跟踪训练7.Yao Ming was recognized ________ one of the best basketball players in China. A.as B.for C.with D.like 【解析】 A be recognized as…意为“被认为是……”。句 意:姚明被认为是中国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之一。 第8讲 │ 跟踪训练8.The couple finally bought the house they wanted, for they ________ enough money. A.had saved B.were saving C.would save D.were to save 【解析】 A 考查时态。句意:夫妇俩终于买了他们想要的 房子,因为他们已经攒了足够的钱。“攒钱”是在“买房 子”之前,所以用过去完成时。 第8讲 │ 跟踪训练9.The matter ________ your fate(命运) can not be taken for granted. A.has to do with B.related to C.referred to D.connecting with 【解析】 B 考查relate短语。related to 作后置定语,相当 于connected with。 第8讲 │ 跟踪训练10.―It is not a good idea to go hiking on such a day. ― ________ It looks like rain. A.Yes. B.Why not? C.Certainly. D.Absolutely. 【解析】 D 考查交际用语。Absolutely可以表示同意,意 为“当然,对极了”。 阅读写作(四)应用文写作之投诉信阅读写作(四)[应用文写作之投 诉信] 阅读写作(四) │ 写作点拨 写作点拨在生活中,人们经常会遇到一些令人伤脑筋的事情,比如 消费利益受损、正常生活和工作受到干扰等,此时写封投诉信 不失为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 投诉信通常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说明投诉的原因并 表示遗憾;实事求是地阐述问题发生的经过,切记不要夸大其 词;指出问题引起的后果;提出批评及处理的意见或敦促对方 采取措施,或者提出所希望的赔偿以及补救方式。组织提纲时 要遵循“三步走”的写作规律: 阅读写作(四) │ 写作点拨第一段:表明来信所要投诉的问题,尽可能做到客观礼貌, 给读信人留下好印象。应该记住读信人不一定就是错误的责任 人,他的合作对事情的最终圆满解决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第二段:写明投诉的原因、问题的经过及产生的后果。可 以说具体的理由,也可以说问题的具体体现方式。 第三段:提出解决方案,不需展开。这段应体现书信的礼 貌原则,可以用类似“如果你能……,我将十分感激”这样的 表达方式。还要注意做到公平、公正。 阅读写作(四) │ 词句模板 词句模板1.段首常用语: (1) I am writing to make a complaint about… (2) I am most reluctant to complain,but… (3) One annoying aspect of your service is… (4) I have been pleased with your services for years,but now I feel very disappointed. (5) I would like to draw your attention to the problem/fault… 阅读写作(四) │ 词句模板(6) I am writing to inform you that I find…unsatisfactory. (7) I wish to express my dissatisfaction/disappointment about… 2.段尾常用语: (1) It would be highly appreciated if you could… (2) I believe you will take my complaints seriously and… (3) I hope you will give due attention to this matter. (4) I would like to get this matter settled by the end of this month. (5) I could not be more satisfied if you can kindly… (6) I would appreciate it very much if you could… 阅读写作(四) │ 词句模板3.投诉信格式模板: Dear ______, I am ______ (自我介绍). I feel bad to trouble you but I am afraid that I have to make a complaint about ______ (抱怨的事情). The reason for my dissatisfaction is ______ (总体介绍). In the first place, ______ (抱怨的第一个方面). In addition, ______ (抱怨的第二个方面). Under these circumstances, I find it ______ (感觉) to ______ (抱怨的方面带来的后果). 阅读写作(四) │ 词句模板I appreciate it very much if you could ______ (提出建议和 请求), preferably ______ (进一步的要求), and I would like to have this matter settled by ______ (设定解决事情最后期限). Thank you for your consideration and I will be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reply. Yours sincerely, Li Ming 阅读写作(四) │ 词句模板【活学活用】 假定你是李华,学校广播站英语节目向全校学生征求英文 稿件,请根据下面提示写一封英文投诉信: 1.我收到你们上个月的话费单后发现有些计算错误,我 觉得我被多收(overcharge)了两个国际长途费用。 2.但当我打电话询问客服部门时,接电话的女孩态度非 常粗鲁。一方面她总是打断我的话,另一方面她甚至说错误在 我。 3.我建议对这个女孩进行处罚,另外告诉她该如何对待 客户。我希望她能正式向我道歉。 阅读写作(四) │ 词句模板注意: 1.此投诉信应写给中国电信公司(China telecom)服务经 理。 2.信的开头与结尾已给出。 3.词数:100左右。 Dear Sir, I am writing to let you know the deplorable attitude of one of your staff member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n early response will be appreciated. Sincerely yours, Li Hua 阅读写作(四) │ 词句模板【参考范文】 Dear Sir, I am writing to let you know the deplorable attitude of one of your staff members. I received my telephone bill for the previous month from you and thought there were some e I had been overcharged for two overseas calls. However, when I called your Complaints Department, the girl who answered my phone was very rude. For one thing she interrupted me continually, for another she even said that it was my own fault. Needless to say, such a way of dealing with customers is unacceptable. 阅读写作(四) │ 词句模板I would like to suggest that the girl in question should be disciplined, and instructed on the proper way to deal with clients. And I hope she can make a formal apology to me. An early response will be appreciated. Sincerely yours, Li Hua 第9讲Module 3Music第9讲 Module 3Music 第9讲 │ 美文欣赏 美文欣赏在繁重的课业负担之下,中学生也应该学会适度地自我 放松,请你围绕“Ways to get relaxed”这一话题,按照下列要 点写一篇英语短文: 1.自我放松的途径:看电视、体育锻炼、上网等; 2.我更喜欢的途径及理由:…… 第9讲 │ 美文欣赏注意:在表达“我更喜欢的途径及理由”时,请从要点1 中选择一项进行阐述。 词数:100―120,文章开头已给出(不计入总词数)。 Ways to get relaxed There are various ways to get relaxed for middle school student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9讲 │ 美文欣赏【精彩美文】 Ways to get relaxed There are various ways to get relaxed for middle school students. One way is to take exercise, walking, running, playing basketball or football, etc. We can also watch TV, where we areable to enjoy varieties of colorful programs both in Chinese and English as well. Moreover, we can surf the Internet to get somerelaxation and entertainment. 第9讲 │ 美文欣赏As far as I'm concerned/As for me, surfing the Internet appeals to me most. For one thing, the Internet offers a wide range of activities for relaxation. In general, I keep track of thelatest news as an enjoyment. Sometimes, I play computer games to refresh myself. For another, the Internet makes it easy for meto make friends with people at home and abroad, for it is a great joy to communicate with them. In addition, having a glimpse of the vivid pictures and live videos on the Internet contributes toregaining my energy. 第9讲 │ 美文欣赏【全品点睛】 ①行文逻辑:综述放松途径→自己更喜欢的途径→阐述理 由。较好地使用了连接词语,如:also,moreover,as far as I'm concerned/as for me,for one thing…for another,in general,in addition等。 ②词汇短语:运用了较高难度的词汇。如:as well, appeal to,a wide range of,keep track of,have a glimpse of, vivid, contribute to等。 第9讲 │ 美文欣赏③句式句法:运用了多样化的句式和句法结构。如:定语 从句:…where we are able to enjoy varieties of colorful programs both in Chinese and English as well;for引导的是并 列句,两个分句中分别使用了不定式结构:…the Internet makes it easy for me to make friends with people at home and abroad, for it is a great joy to communicate with them. 第9讲 │ 基础梳理 基础梳理Ⅰ.单词荟萃 1.composer n.作曲家→ ________ vt.创作, 作曲; 组成→ compose ___________ composition n.作文, 作曲→ composed adj. 由……组成 的 2. _________ n. 音乐家→ music n.音乐→ _______ adj.音乐 musical musician 的 3. _______ n.指挥→ direct v. 指挥, 指导→ ______ n.方向 direct director → ________ adj. 直接的 direction 第9讲 │ 基础梳理4.lose vt.失去→ ___ n.损失→ ____ adj. 迷失的, 丢失的 loss lost 5.tour vt. & n.巡回演出;观光, 旅游→ _______ n.旅游者 tourism tourist → ______ n. 旅游业 talented 6.talent n. 天分, 天赋→ _______ adj.有天赋的→ gift/genius ___________ n. 天分, 天赋(同义词) 7. _________ vt. &n. 影响→influential adj. 有影响的 influence 8. record vt. &n. 录音, 记录, 唱片→ recorder n.录音机 _____ 9.mix vt. 使混合→ _______ n. 混合物 mixture 第9讲 │ 基础梳理Ⅱ.短语检测 1.因……而出名 2.把……变成 3.有史以来 4.到……时为止 5.对……印象深刻 6.变聋 7.对……有影响 8.分裂 9.记录 10.没门儿be known for change…into of all time by the time be impressed with go deaf have an influence on split up make a note of no way 第9讲 │ 基础梳理Ⅲ.佳句再现 1. Having worked for 30 years, Haydn moved to London, _______________ ______ he was very successful. 在那儿工作了30年后, 海顿 there 移居伦敦。在伦敦, 他非常成功。 By the time had composed 2. ___________ he was 14, Mozart _____________ many pieces for the harpsichord, piano and violin, _________ for as well as orchestras. 莫扎特到14岁的时候, 不仅已经谱写了很多管 弦乐曲, 还谱写了许多拨弦键琴曲、钢琴曲和小提琴曲。 3.While he was still a teenager, Mozart was already a big star giving and toured Europe _______ concerts. 莫扎特还在青少年时 ______ 期就成了明星, 在欧洲巡回演出。 第9讲 │ 基础梳理4.However, ______Haydn _______________ Beethoven to it was who encouraged move to Vienna. 然而, 是海顿鼓励贝多芬移居维也纳的。 5. ___he grew older, he began to _______. As go deaf 随着年龄的增长, 他的耳朵变聋了。 Ⅳ.单元语法 Adverbial clause of time;The past perfect tense 第9讲 │ 单词点睛 单词点睛1 lose vt. 失去, 丢失;输;浪费(时间) (1) loss n. 丢失, 损失 lost adj. 失去的, 丢失的;迷路的, 不知所措的 (2) lose one?s way 迷路 be/get lost 迷路, 迷失 (3) be lost in 迷上;陷入 be lost in thought 陷入深思 第9讲 │ 单词点睛(4) lose heart 灰心;泄气 lose one?s heart to 爱上…… lose sight of 看不见……了 (5) be at a loss (to do sth.) 困惑, 不知所措 【温馨提示】 lose表示“输, 失败”时, 可以作及物动词或不及物动词, 但是当表示“丢失, 失去, 损失”等意义时, 作及物动词, 因此, 当所丢失/失去的东西作主语时, 要用be lost。 第9讲 │ 单词点睛【易混辨析】 lost, missing和gone (1) lost用于修饰物时是“丢失了的”之意。如:a lost pen, one?s lost youth;用于修饰人时是“迷茫的, 不知所措 的”。如: We would be lost without your help. 我们没有你的帮助就会一筹莫展。 (2) missing有“失踪的, 行踪不明的”之意, 因此“小孩失 踪”应用missing。修饰物时, 意为“缺少的, 不在的”。 如: There is a page missing from this book. 这本书缺失了一页。 第9讲 │ 单词点睛(3) gone意为“(人)离开了;(物品等)用光的, 没了”;还可 以 指“一去不复返的”等。如: He is gone. 他走了。 All his money is gone. 他的钱用光了。 第9讲 │ 单词点睛【活学活用】 (1) He didn?t find his cell phone ____ until he got home. lost 直到回到家, 他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丢了。 (2) He ___ by less than 100 votes. lost 他以相差不到100票输了。 (3) I?m _______ what to do next. at a loss 我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办。 (4) Lost in thought , he almost ran into the car in front of him. _____________ 由于想得太出神了, 他几乎撞上他前面的汽车。 (5) The missing girl was found by the river at last. _______ 失踪的女孩最后在河边被找到了。 第9讲 │ 单词点睛(6) When he turned back, his father was already ____. gone 当他转过身来时, 父亲已经走了。 第9讲 │ 单词点睛2 encourage vt. 鼓励;怂恿 (1) encouraging adj. encouragement n. courage n. (2) encourage sb. to do sth.令人鼓舞的 鼓励;怂恿;支持 勇气 鼓励某人做某事 第9讲 │ 单词点睛【活学活用】 用courage, encourage或encouragement填空 (1) We should _________a man to work better. encourage (2) The soldier showed great _______ in the battle. courage encouragement (3) Students should be given more _______________instead of criticism. 第9讲 │ 单词点睛3 mix v. 混合;掺和;融合 (1) mixture n. 混合物, 结合体 mixed adj. 混合的, 混杂的 (2) mix up 使混淆;弄混;弄乱 mix…with… 把……和……混合, 结合 mix with 与……交往, 与……混合 第9讲 │ 单词点睛【活学活用】 (1) We can sometime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ix business with pleasure 我们有时能把工作和娱乐结合起来。 mix well with (2) Charlie doesn?t _____________ the other children. 查理和其他的孩子相处不是很融洽。 (3) I always _____________ with his brother. They look so much mix him up alike. 我总是把他和他哥哥混淆, 他们长得太像了。 第9讲 │ 单词点睛4 record vt.&n. 录音;记录 keep a record of 把……记录下来;记下…… set (up)/break/ hold a record 创造/打破/保持记录 ____ make a record 录制唱片 第9讲 │ 单词点睛【情景记忆】 第9讲 │ 单词点睛【活学活用】 (1) At the sports meeting he ________the record for the one broke hundred meter race, which _____________for five years. had been held 运动会上他打破了百米赛跑的记录, 这一记录已经被保持 了五年。 (2)You should record/keep a record of your expenses during ____________________all your trip. 你应该记下你一路上的所有开支。 第9讲 │ 短语储存 短语储存be known as 以……知名;被认为是;称为 make oneself known to sb. 向某人作自我介绍 make sth. known to sb. 把某事向某人公布 【易混辨析】 be known as, be known for, be known to和be known by (1) be known as…意为“作为……而出名”, as 后面的宾语 与主语是同位关系。 (2) be known for…意为“因……而出名”, for后面的宾语是 主语的从属内容, 可理解为原因。 第9讲 │ 短语储存(3)be known to…意为“被……所熟知”, to的宾语常常是人。 (4) be known by…意为“根据……而得知”, by的宾语是表示 认识手段或判断标准的名词。 第9讲 │ 短语储存【活学活用】 (1) The African lion is _________ the king of the forest. known as 非洲狮被称为森林之王。 (2)This place is nationally _________ its melons and fruit, known for especially its seedless grapes. 这个地方因瓜果尤其是无核葡萄而驰名全国。 (3)It is _________everyone that theory comes from practice. known to 理论源于实践, 这是人人皆知的。 (4)A person is known by _________the company he keeps. 可以由某人所交的朋友来判断他的为人。 第9讲 │ 句型透视 句型透视1 Having worked there for 30 years, Haydn moved to London, where he was very successful. 在那儿工作 了30年后, 海顿移居伦敦, 在伦敦, 他非常成功。 【句式点拨】 本句中having worked there for 30 years是现在分词的完成时, 在句中作时间状语, 相当于时间状语从句after he had worked…。现在分词的完成时表示的动作发生在谓语动词表 示的动作之前, 而现在分词一般时表示的动作与谓语动词表 示的动作同时发生。如: 第9讲 │ 句型透视Having worked there for 30 years, Haydn moved to 先 后 London. Feeling awkward, he didn?t know what to say. 同时发生 【易错警示】 现在分词完成时的否定词not要放在having之前, 而不能受现 在完成时(谓语动词的时态)的影响放在后面。如: Not having finished his work, he had to work extra hours at night. 因为没有完成工作, 他不得不晚上额外加班。 第9讲 │ 句型透视【活学活用】 (1) _________ he was right, he tried his best to get support from Knowing his father. 知道自己是对的, 他尽一切努力想得到父亲的支持。 (2) _____________ in the city for 10 years, he got tired of the Having lived noisy life. 在这个城市居住了十年, 他已经厌倦了喧闹的生活。 第9讲 │ 句型透视2 By the time he was 14, Mozart had composed many pieces for the harpsichord, piano and violin, as well as for orchestras. 莫扎特14岁的时候, 不仅已经谱写 了很多管弦乐曲, 还谱写了许多拨弦键琴曲、钢琴曲和小 提琴曲。 第9讲 │ 句型透视句型公式 表示“到……时为止, 已经……”: by the time+从句(过去时) by the end/age of+表过去的时间名词 by the time+从句(一般现在时) by the end/age of+表将来的时间名词+主句(主 句用过去 完成时 +主句(主 句用将来完 成时 第9讲 │ 句型透视【温馨提示】 如果by the time+从句或by the end of/by the age of+…的结 构中所表示的时间是将来的, 则主句要用将来完成时。 By the end of next month, he will have taught in this school for 30 years. 到下个月末, 他在这个学校教书将满30年。 第9讲 │ 句型透视【活学活用】 用所给词的适当形式填空 had become (1) By the age of 17, he __________ (become) famous as an actor. had completed (2) By the time he was ten years old, he _____________ (complete) university. (3) By the end of next year, another new gymnasium _________________ (build) in my hometown. will have been built 第9讲 │ 句型透视3 However, it was Haydn who encouraged Beethoven to move to Vienna. 然而, 是海顿鼓励贝多芬移居维也 纳的。 【句式分析】 强调句型。“It is (was)+被强调的部分+that (who)+其他”, 被强调部分可以是谓语动词以外的其他句子成分, 去掉“It is/was…that…”之后, 句子仍然很完整。 【温馨提示】 无论强调的是句子中的什么成分, 是单数还是复数, be动词 一律用单数形式。如果原句的谓语动词是过去时, 就用was, 如果是现在时就用is。 第9讲 │ 句型透视强调句型常考的几种形式: Was it yesterday that you saw the strange man? (一般疑问句) Where was it that you came across Li Ping? (特殊疑问句) I wonder how it was that he managed to do that. (名词性从句) It was not until I began to work that I realized how much time I had wasted. (与not…until 结合) It was on the farm where they met that they held their wedding. (与定语从句结合) 第9讲 │ 句型透视【活学活用】 (1) It was ________ she was about to go out ________ the telephone rang. A. that B. that C. then D. before 【解析】 A 把it was 和第二空去掉,该句剩下的部分为: ________she was about to go out the telephone rang。结合 句子结构和句意,空格处填入when则正好构成一个句意和 结构都非常完整的句子,由此判断题干是一个强调句,被 强调部分是句子的时间状语,因此选A。 第9讲 │ 句型透视(2) I?ve already forgotten ________ you put the dictionary. A.that it was there B.where was it that C.that where it was D.where it was that 【解析】 D forget引导的是宾语从句,根据where、it、 was三词的使用可以初步判断宾语从句使用了强调句型的特 殊疑问句形式。特殊疑问句中特殊疑问词一定位于句首, 在宾语从句中谓语使用陈述语序,因此选D。 第9讲 │ 跟踪训练 跟踪训练Ⅰ.单词拼写 alent 1.She showed a great t _____ for acting at an early age and began acting in a movie at the age of eight. omposed 2.Mozart c ________ his last opera shortly before he died. 3.My teacher __________ (影响)my decision to study science. influenced 4.His speech won the applause of the ________(观众). audience 5.If the words of a song are ________ (复杂的), they are complex difficult to understand. 第9讲 │ 跟踪训练Ⅱ.选词填空 of all time, have an influence on, split up, make a note of, no way have an influence on 1.I guess those of her friends __________________ her. made a note of 2.Dave _____________ her address and phone number. 3.It is recognized that this is the best science fiction __________ . of all time 4.When I asked whether I could use her car, she refused, saying “ No way ” . __________ 5.Steve?s parents _______ when he was four. Since then he has split up lived with his mother. 第9讲 │ 跟踪训练Ⅲ.单项填空 1. __________ such a heavy loss, the boss didn?t have the courage to go on with his business. A.Having suffered B.Suffering C.To suffer D.Suffered 【解析】 A 考查非谓语动词作状语。本句中的非谓语动 词作原因状语,表示已经遭受了如此大的损失,故应使用 现在分词的完成式(having done结构),表主动与完成。所 以A项正确。 第9讲 │ 跟踪训练2.[2010? 北京卷] It took me a long time before I was able to fully appreciate what they ________ for me. A.had done B.did C.would do D.were doing 【解析】 A 考查动词的时态。选项所表达的动作发生在I was able to fully appreciate之前,故用过去完成时态。 第9讲 │ 跟踪训练3.―I?ve read another magazine today. ―Well, maybe ________ is not how much you read but what you read that counts. A.this B.that C.there D.it 【解析】 D 考查强调句结构。把“it is”和句中的that省 略后,该句话依旧成立,由此可知该题是强调句型的结构, 所以答案是it。 第9讲 │ 跟踪训练4.The driver was at ________ loss when ________ word came that he was forbidden to drive for speeding. A.a; / B./; / C. the D.a; the 【解析】 A at a loss为固定搭配,意思是“不知所措;困 惑”;word表示“消息;信息”时,多用作单数,其前不 用冠词,故选A。 第9讲 │ 跟踪训练5. ________ by the advances in technology, many farmers have set up wind farms on their land. A.Being encouraged B.Encouraging C.Encouraged D.Having encouraged 【解析】 C 本题考查非谓语动词。encourage与句子主语 之间是逻辑上的被动关系,且并没有明显的“正在进行” 的含义,因此排除A,选C。 第9讲 │ 跟踪训练6.In the dark night, we could feel wind ________ with snow blowing onto our faces. A.mixing B.was mixed C.being mixed D.mixed 【解析】 D 此句的主要结构为:feel wind blowing, wind 后面的“ ________with snow”应是定语修饰wind,wind与 mix是逻辑上的被动关系,因此用过去分词,此处强调风的 状态,而C项现在分词的被动语态则强调被动动作正在进 行。 第9讲 │ 跟踪训练7.It?s clear that her painting has been ________ by Picasso. A.influenced B.mixed C.effected D.realized 【解析】 A 考查动词的区分。influence影响;effect作名 词时可以表示“影响”,作动词则表示“实现,引起”。 第9讲 │ 跟踪训练8.Her speech was ________ . That is to say, we ________ her speech. A. were impressing by B. were impressed at C. were impressed by D. were impressing with 【解析】 C 第一个空可以是impressive 或impressing。第 二个空用be impressed with/by。 第9讲 │ 跟踪训练9.He ________ America with his oneman show. A.visited B.reached C.traveled D.toured 【解析】 D 考查动词的区分。tour表示巡回演出。 第9讲 │ 跟踪训练10.―Can you lend me some money?I happen not to have any with me now. ― ________ . Why are you always borrowing money from me? A.No way B.Of course C.I?m sorry D.OK 【解析】 A 本题考查交际用语。No way. 表示对对方要求 的一种回绝。C项语气较委婉,与后面句子的语气不符。 第10讲Module 4Fine Arts第10讲 Module 4 Fine ArtsWestern, Chinese and Pop Arts 第10讲 │ 基础梳理 基础梳理Ⅰ.单词荟萃 1.like n.爱好;嗜好→ ________ n.憎恶;不喜欢 dislike delightful 2. ________ adj.令人愉快的→delight n.高兴, 愉快 v.使人 高兴 → delighted adj. 感到高兴的 ________ 3.scene n. 景色, 风景;场景 → ________ n. (自然)风景 scenery 4. _________ adj. 传统的, 习俗的→tradition n.传统, 惯例 traditional imitate 5. ________ v. 临摹, 仿造, 模仿→imitation n.模仿, 仿制, 仿制品 第10讲 │ 基础梳理6. ________n.真实, 现实 → ________ vt.认识, 领悟;实 reality realis(z)e 现 →realistic adj.现实主义的→ realism n. 现实主义 7. ______ v. 采纳, 采用;收养→ adoption n.采用;收养 adopt 8. _________ n. 展览→ exhibit vt.显示(出);展出(览), 陈列 exhibition expression 9. _________ n.表示, 表达;表情;词语→ express vt.表示, 表达 10. ________ n.破坏, 毁坏→ destruction n. 破坏, 毁坏 destroy 第10讲 │ 基础梳理Ⅱ.短语检测 1.目的是 2.遵循传统的中国风格 3.厌倦了 4.热爱, 着迷 5.喜欢 6.培养……的兴趣 7.根据……判断出 8.推迟 9.在……获得成功 10.轮流aim to (do) follow the traditional Chinese style be/get tired of be crazy about be fond of develop an interest in tell by put off succeed in/be successful in… take turns 第10讲 │ 基础梳理Ⅲ.佳句再现 1.Do you like traditional Chinese art __________________? using brush and ink 你喜欢用毛笔和墨水画的传统中国画吗? 2. This is painted by the Spanish artist, Pablo Picasso, considered to be ______________ the greatest western artist of the twentieth century. 这幅画是西班牙画家毕加索画的, 他被认为是二 十世纪西方最伟大的画家。 3.There is ______________. 有一个展览正在展出。 an exhibition on Ⅳ.单元语法 - form and the infinitive ing 第10讲 │ 单词点睛 单词点睛1 observe v. ( to watch carefully)观察; (to celebrate)庆祝;(to obey)遵守 observation n. 观察 observe sb. do/doing sth. 注意到某人做/正在做某事 第10讲 │ 单词点睛【活学活用】 1. 根据汉语意思完成句子 (1)His neighbor observed a stranger ______________his house. go/going into 他的邻居察觉到一个陌生人进入他家。 (2) It?s our dut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o observe the traffic rules 遵守交通法则是我们的义务。 第10讲 │ 单词点睛2. 单项填空 A great many countries ________ Christmas every year. Many people in our country like the festival too. A.congratulate B.follow C.observe D.spend 【解析】 C 根据语境可知句意为:很多国家每年都庆祝 圣诞节。congratulate祝贺;follow遵循,跟随;observe庆 祝,观察,遵守;spend度过,消磨(时间)。因此C项正确。 第10讲 │ 单词点睛2 alive adj. (still living and not dead) 活着的;(full of energy, happiness, activity etc.)有活力的, 活跃的 come alive 生动起来, 活跃起来 bring sth. alive 使有趣 keep sth. alive 使继续活着, 使继续存在 【易混辨析】 alive, living, live和lively (1)alive 表语形容词, 表示“活着”时, 强调“虽有死的可能, 但仍活着”。常作表语、补语以及后置定语, 不能作前置 定 语。如: We caught a bear alive. 我们活捉了一头熊。 第10讲 │ 单词点睛(2) living “活的, 健在的;现存的, 还在使用的”。如: living things 生物, living languages 现用语言。作表 语 或前置定语。 (3) live “活的”(只作定语, 只修饰物, 不修饰人);“现场 直播的(地)/实况的(地)”。 (4) lively“活泼的;热烈的;生动的, 逼真的”。可修饰人 或物, 如:a lively boy 活泼的男孩, a lively discussion 热烈的讨论。 第10讲 │ 单词点睛【情景记忆】 第10讲 │ 单词点睛【活学活用】 用alive, lively, living或live 填空 (1)It is really fun to watch a _____ performance. live (2) It was a really bad accident―they?re lucky to be _____. alive lively (3) Xu Beihong is famous for his _____ paintings of horses. (4) He?s one of the greatest _______ composers. living (5)We should try to keep the traditions _____. alive 第10讲 │ 单词点睛3 stand vi.&vt. 站立, (使)直立;忍受, 忍耐n.看台;货 摊 stand for 代表;象征 out stand ___ 突出;卓越 stand by 袖手旁观, 无动于衷;支持, 帮助 can?t stand sth./(sb.) doing sth. 不能忍受某事/(某人)做某事 第10讲 │ 单词点睛【活学活用】 (1) I can?t stand ______ good food wasted. seeing 我不忍心看到好好的食物被浪费。 stand out (2) His height makes him ________ in the crowd. 他身材高大, 因此在人群中很突出。 (3) How can you ________ and see him accused of something stand by he didn?t do? 你怎么能眼睁睁看着他遭人诬陷而袖手旁观? (4) The letters PLA ________ the People?s Liberation Army. stand for PLA这几个字母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 第10讲 │ 单词点睛4 adopt vt. 收养;采纳, 采用 adoption n. 收养;采纳, 采用 【易错警示】 adopt和adapt是极易混淆的两个动词, adapt意为“适应”, 常用于搭配adapt (oneself) to sth.。 第10讲 │ 单词点睛【活学活用】 (1) The schools must ______ new methods of teaching foreign adopt languages. 学校应采用新的外语教学法。 adopted (2) Paul?s mother had him ________ because she couldn?t look after him herself. 保罗的母亲因为自己无力抚养他, 便将他 送给别人收养了。 (3) He found it hard to ________his new school. adapt to 他发现很难适应他的新学校。 第10讲 │ 单词点睛5 aim n. 目标, 对准 v. 对准目标;(to try or intend to achieve something)打算 (1) aim at (doing) sth.=aim to do sth. 力争, 努力做某事 (2) aim sth. at 把……瞄准;把……对准 be aimed at 旨在, 针对, 目的是 (3) take aim at 瞄准, 把目标对准 第10讲 │ 单词点睛【活学活用】 (1) W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ur production. aim at doubling/to double 我们的目标是将生产增加一倍。 (2) My remarks were not ________ you. aimed at 我的话并非针对你说的。 (3) The program __________ improving children?s interest in is aimed at science. 这个节目旨在提高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 第10讲 │ 短语储存 短语储存1 be/get tired of be sick of/be bored with be tired out 厌烦, 厌倦 厌烦;厌倦 筋疲力尽 第10讲 │ 短语储存【活学活用】 get tired of How can you __________ study if you have an interest? 如果你有兴趣, 你怎么会厌烦学习呢? 第10讲 │ 短语储存2 tell by… 从……看出;从……判断出 (1) tell from… 从……看出;从……判断出 (2) tell A from B 辨别A和B;区分A和B tell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and B 区别A与B tell…apart 把……区分开 【温馨提示】 tell 当“区别;辨别”讲时, 其前常用can或could。 第10讲 │ 短语储存【活学活用】 (1) I could ___________ the look on her face that something tell by/from terrible had happened. 我一看她的脸色就知道出了大事了。 to tell (2) Now it is harder _____ good films _____ bad ones. from 现在很难把好的影片和差的影片区别开来。 (3) The twins are so alike that we can?t _____________. tell them apart 这两个双胞胎长得太像了, 我们很难区分开来。 第10讲 │ 短语储存3 make…of… 把……认为/理解为……, 以为…… make it (口语)做成;成功;到达 make for… 朝……前进 into make… ____ 把……制成 out make ___ 听出, 看出, 辨认出;理解, 明白 make __ 编造;组成;弥补;化妆 up 【经典句式】 What do you make of…? 你认为……怎么样? 第10讲 │ 短语储存【相关拓展】 表示“认为……怎样?”还可用下列表示法: How do you find/like…? What do you think of…? What?s your opinion of…? 第10讲 │ 短语储存【活学活用】 make up (1) How many players can ________ a football team? 几个球员可以组成一个足球队? will make it (2) Don?t lose heart!You ___________ some day. 别灰心, 总有一天你会成功的。 (3) I can hardly ________ his writing. make out 我几乎认不出他的笔迹。 第10讲 │ 短语储存4 be crazy about… 为……发狂/痴迷 (1) be addicted to =be mad/wild about 对……狂热 (2) like crazy 飞快地, 拼命地 drive sb. mad/crazy 使某人发狂 【经典句式】 It is crazy of sb. to do… 某人竟做……真是疯狂。 第10讲 │ 短语储存【活学活用】 (1) My cousin Tom ___________ detective novels. is crazy about 我表弟汤姆对侦探小说很入迷。 (2) It?s crazy of you to buy the car at such a high price. _____________________ 居然花那么高的价钱去买这辆车, 你真是疯了。 第10讲 │ 句型透视 句型透视Learning to paint well takes a long time. 学会画画要花费很长时间。 【句式点拨】 动词ing形式在句中作主语。 【归纳比较】 (1) 动词ing形式在句中可直接作主语, 也可用it作形式主语。 常用句型:It is no use (good)/not any use (good)+doing sth. 第10讲 │ 句型透视(2) There is no +v.- 结构。如:There is no ing telling/knowing…不可能知道…… 【易错警示】 动名词作主语时, 谓语动词要用单数, 学生在写作中极易犯 错误。 第10讲 │ 句型透视【活学活用】 1. 根据汉语意思完成句子 Helping other people (1) ____________________makes me feel good. 帮助别人让我感觉心情愉快。 It is no good reading (2) ____________________such kinds of books. 读这样的书没有用。 第10讲 │ 句型透视2. 单项填空 ―What impressed you most about the movie? ― ________ a very surprising ending. A.To have B.Have C.Having D.Having had 【解析】 C 在回答特殊疑问句时经常用到省略的形式, 因此此题解题的关键就是要注意省略了什么,根据问题可 以看出回答应对应what,即应该是句子的主语,因此用动 名词形式,因此选C。 第10讲 │ 跟踪训练 跟踪训练Ⅰ.单词拼写 expression 1.Please send them flowers as an __________ of thanks. spects 2.The book aims to cover all a_______ of city life. eality 3.Outwardly she seemed confident but in r______ she felt extremely nervous. 4.The heavy rain d_______ all hope of a picnic. estroyed cene 5.Many reporters were on the s_____ covering the accident. 第10讲 │ 跟踪训练Ⅱ.选词填空 be fond of, put off, develop an interest in, succeed in, take turns 1.Scientists claim they have ____________ finding a cure for succeeded in cancer. 2.We had to _______ publishing the book for some reason. put off 3.My parents __________ going to art galleries. They often go are fond of there. 4.Influenced by my parents, I have ____________________ art developed an interest in too. take turns 5.They had to _________ looking after the patient. 第10讲 │ 跟踪训练Ⅲ.单项填空 1.Though having lived abroad for years, many Chinese still the traditional customs. A.perform B.possess C.observe D.support 【解析】 C 考查动词词义辨析。observe指遵守法律、习 俗、规章等。句意:很多中国人虽然在国外生活了很多年, 但是他们还是保持着传统的习惯和风俗。C符合题意。 第10讲 │ 跟踪训练2.She made history come ________ with tales from her own memories. A.lively B.live C.alive D.living 【解析】 C come alive生动起来,活跃起来。 第10讲 │ 跟踪训练3.The ________ on his face told me that he was angry. A.impression B.sight C.appearance D.expression 【解析】 D 考查名词辨析。注意后面句子的意思: …… 告诉我他很生气,所以应该选expression,意思是“表情”。 第10讲 │ 跟踪训练4.I can?t stand ________ with Jane in the same office. She just refuses ________ talking while she is working. A. stopping B. stopping C. to stop D. to stop 【解析】 C stand在此意为“忍耐,忍受”,常与can或 could连用,后面可跟动名词作宾语,但不能接不定式; refuse to do sth. 拒绝做某事。 第10讲 │ 跟踪训练5.There?s a ________ in our office that when it?s somebody?s birthday, they bring in a cake for us all to share. A.tradition B.balance C.concern D.relationship 【解析】 A 考查名词辨析。句意:我们办公室有一个传 统,当有人过生日的时候,他们会带一个蛋糕来大家一起 分享。tradition“传统,惯例”,符合句意。balance平衡; concern担心,忧虑;relationship关系。 第10讲 │ 跟踪训练6.The program ________ teenagers has gained popularity across the country. A.aimed at B.aiming at C.intended at D.designing for 【解析】 A 考查动词短语辨析及其在非谓语动词中的使 用。句意:这个针对青少年的节目在全国大受欢迎。(be) aimed at针对,(be) intended for/designed for为……设计的, 这三个动词词组与主语之间都是被动关系,因此都要用过 去分词的形式。只有A项符合句意。 第10讲 │ 跟踪训练7.Realizing the police had seen him, the man ________ the exit as quickly as he could. A.made up B.made for C.made out D.made off 【解析】 B make for意为“走向, 前往”;make off表示 “匆忙离开”,但是其后不能接宾语,故选B。 第10讲 │ 跟踪训练8.After careful consideration, the manager decided to ________ my suggestion. A.adapt B.admire C.avoid D.adopt 【解析】 D 考查动词词义辨析。句意:仔细考虑后,经 理决定采纳我的建议。adapt适应;admire钦佩;avoid避免; adopt采纳。 第10讲 │ 跟踪训练9.Mary can?t help ________ the room because she is busy with her homework. A.to clean B.cleaning C.cleaned D.being cleaned 【解析】 A 考查help的搭配。句意:玛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外研版必修一单词mp3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