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of 介词的用法法区别?

of和for是英文中常用的两个介系词。一、of1、在英文里的基本含义是“的”,构成名词的所有格形式,用在两个名词之间,如:The door of the room is open.The doors of the car are closed.The problem of air pollution in cities is getting more and more serious.2、在形式主语的句子中(it句型中) of 是指某人的品格,如:It's kind of you to help my English.3、用...做成的;由...制成The house is of stone.这房子是石建的。4. ...之中的;...的成员Of all the students in this class, Tom is the best.在这个班级中,汤姆是最优秀的。5. 表示同位关系He came to New York at the age of ten.他在十岁时来到纽约。6. 表示宾格关系He gave a lecture on the use of solar energy.他就太阳能的利用作了一场讲演。7. 表示主格关系We waited for the arrival of the next bus.我们等待下一班汽车的到来。8. 来自...的;出自He was a graduate of the University of Hawaii.他是夏威夷大学的毕业生。9. 因为Her son died of hepatitis. 她儿子因患肝炎而死。10. 在...方面My aunt is hard of hearing.我姑妈耳朵有点聋。二、for1、在英文中的基本含义是“为了”,即表示目的或原因,还可以引导一个间接宾语。如:I have some free advice for you.a room for rent.The train for New York has already arrived.2、在形式主语的句子中(it句型中) for 某物(某事)对于某人,如:It's good for us to do sports every day.3、表示“当作、作为”。如:I like some bread and milk for breakfast.我喜欢把面包和牛奶作为早餐。4、表示理由或原因,意为“因为、由于”。如:Thank you for your last letter.谢谢你上次的来信。5、表示动作的对象或接受者,意为“给……”、“对…… (而言)”。如:Let me pick it up for you.让我为你捡起来。6、表示时间、距离,意为“计、达”。如:I usually do the running for an hour in the morning.我早晨通常跑步一小时。7、表示“支持、赞成”。如:Are you for this plan or against it?你是支持还是反对这个计划?8、朝...方向去;往,向He left for Taipei.他出发去台北。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介词的用法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