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ch tagList as item}
${item.tagName}
{@/each}
手机回答更方便,互动更有趣,下载APP
提交成功是否继续回答问题?
手机回答更方便,互动更有趣,下载APP
展开全部
问题一:连词是什么
连词是用来连接词与词、词组与词组或句子与句子、表示某种逻辑关系的虚词。连词可以表并列、承接、转折、因果、选择、假设、比较、让步等关系。 问题二:连词 和 连接词 有什么区别
连词的分类: 连词分为并列连接词和从属连接词. 并列连接词连接并列的词. 连接词 1、连词的含义:连接词与词、短语与短语、或引导从句的词叫连接词. 2、连词的分类:连词分为并列连接词和从属连接词两种. 1、并列连接词连接并列的词、短语、从句或句子.常见的并列连接词有:and(和),but(但是),or(或者,否则),nor(也不), so(所以), however(然而,无论如何),for(因为),still(可是),as well as(也),both..and...(...和...), not only ...but also...(不但…而且…), either… or…(或…或…),neither… nor…(既不…也不…)等. 2、从属连接词用于引导从句,常见的从属连接词有: when(当…时候), while(正当…时候), after(在…之后), before(在…之前), since(自从), until(直到), although/though(虽然), if(假如), as(如…一样;由于), as …as…(和…一样), as far as(就…而言), as long as(只要), as soon as(一…就…), even if(即使), because(因为), unless (除非), than(比…), whether (是否…), in order that…(为了), so…that…(如此…以致), so that…(以便), now that…(现在既然), by the time…(到…时候), every time…(每当), as if…(仿佛),no matter when(或whenever)(无论何时),no matter where(或wherever)(无论在哪里)等. 问题三:连词什么意思
兔兔有一天啊 问题四:连词是什么
连词是用来连接词与词、词组与词组或句子与句子、表示某种逻辑关系的虚词。连词可以表并列、承接、转折、因果、选择、假设、比较、让步等关系。 问题五:连词 和 连接词 有什么区别
连词的分类: 连词分为并列连接词和从属连接词. 并列连接词连接并列的词. 连接词 1、连词的含义:连接词与词、短语与短语、或引导从句的词叫连接词. 2、连词的分类:连词分为并列连接词和从属连接词两种. 1、并列连接词连接并列的词、短语、从句或句子.常见的并列连接词有:and(和),but(但是),or(或者,否则),nor(也不), so(所以), however(然而,无论如何),for(因为),still(可是),as well as(也),both..and...(...和...), not only ...but also...(不但…而且…), either… or…(或…或…),neither… nor…(既不…也不…)等. 2、从属连接词用于引导从句,常见的从属连接词有: when(当…时候), while(正当…时候), after(在…之后), before(在…之前), since(自从), until(直到), although/though(虽然), if(假如), as(如…一样;由于), as …as…(和…一样), as far as(就…而言), as long as(只要), as soon as(一…就…), even if(即使), because(因为), unless (除非), than(比…), whether (是否…), in order that…(为了), so…that…(如此…以致), so that…(以便), now that…(现在既然), by the time…(到…时候), every time…(每当), as if…(仿佛),no matter when(或whenever)(无论何时),no matter where(或wherever)(无论在哪里)等. 问题六:连词什么意思
兔兔有一天啊
',getTip:function(t,e){return t.renderTip(e.getAttribute(t.triangularSign),e.getAttribute("jubao"))},getILeft:function(t,e){return t.left+e.offsetWidth/2-e.tip.offsetWidth/2},getSHtml:function(t,e,n){return t.tpl.replace(/\{\{#href\}\}/g,e).replace(/\{\{#jubao\}\}/g,n)}},baobiao:{triangularSign:"data-baobiao",tpl:'{{#baobiao_text}}',getTip:function(t,e){return t.renderTip(e.getAttribute(t.triangularSign))},getILeft:function(t,e){return t.left-21},getSHtml:function(t,e,n){return t.tpl.replace(/\{\{#baobiao_text\}\}/g,e)}}};function l(t){return this.type=t.type
"defaultTip",this.objTip=u[this.type],this.containerId="c-tips-container",this.advertContainerClass=t.adSelector,this.triangularSign=this.objTip.triangularSign,this.delaySeconds=200,this.adventContainer="",this.triangulars=[],this.motherContainer=a("div"),this.oTipContainer=i(this.containerId),this.tip="",this.tpl=this.objTip.tpl,this.init()}l.prototype={constructor:l,arrInit:function(){for(var t=0;t0}});else{var t=window.document;n.prototype.THROTTLE_TIMEOUT=100,n.prototype.POLL_INTERVAL=null,n.prototype.USE_MUTATION_OBSERVER=!0,n.prototype.observe=function(t){if(!this._observationTargets.some((function(e){return e.element==t}))){if(!t
1!=t.nodeType)throw new Error("target must be an Element");this._registerInstance(),this._observationTargets.push({element:t,entry:null}),this._monitorIntersections(),this._checkForIntersections()}},n.prototype.unobserve=function(t){this._observationTargets=this._observationTargets.filter((function(e){return e.element!=t})),this._observationTargets.length
(this._unmonitorIntersections(),this._unregisterInstance())},n.prototype.disconnect=function(){this._observationTargets=[],this._unmonitorIntersections(),this._unregisterInstance()},n.prototype.takeRecords=function(){var t=this._queuedEntries.slice();return this._queuedEntries=[],t},n.prototype._initThresholds=function(t){var e=t
[0];return Array.isArray(e)
(e=[e]),e.sort().filter((function(t,e,n){if("number"!=typeof t
isNaN(t)
t1)throw new Error("threshold must be a number between 0 and 1 inclusively");return t!==n[e-1]}))},n.prototype._parseRootMargin=function(t){var e=(t
"0px").split(/\s+/).map((function(t){var e=/^(-?\d*\.?\d+)(px|%)$/.exec(t);if(!e)throw new Error("rootMargin must be specified in pixels or percent");return{value:parseFloat(e[1]),unit:e[2]}}));return e[1]=e[1]
e[0],e[2]=e[2]
e[0],e[3]=e[3]
e[1],e},n.prototype._monitorIntersections=function(){this._monitoringIntersections
(this._monitoringIntersections=!0,this.POLL_INTERVAL?this._monitoringInterval=setInterval(this._checkForIntersections,this.POLL_INTERVAL):(r(window,"resize",this._checkForIntersections,!0),r(t,"scroll",this._checkForIntersections,!0),this.USE_MUTATION_OBSERVER&&"MutationObserver"in window&&(this._domObserver=new MutationObserver(this._checkForIntersections),this._domObserver.observe(t,{attributes:!0,childList:!0,characterData:!0,subtree:!0}))))},n.prototype._unmonitorIntersections=function(){this._monitoringIntersections&&(this._monitoringIntersections=!1,clearInterval(this._monitoringInterval),this._monitoringInterval=null,i(window,"resize",this._checkForIntersections,!0),i(t,"scroll",this._checkForIntersections,!0),this._domObserver&&(this._domObserver.disconnect(),this._domObserver=null))},n.prototype._checkForIntersections=function(){var t=this._rootIsInDom(),n=t?this._getRootRect():{top:0,bottom:0,left:0,right:0,width:0,height:0};this._observationTargets.forEach((function(r){var i=r.element,a=o(i),c=this._rootContainsTarget(i),s=r.entry,u=t&&c&&this._computeTargetAndRootIntersection(i,n),l=r.entry=new e({time:window.performance&&performance.now&&performance.now(),target:i,boundingClientRect:a,rootBounds:n,intersectionRect:u});s?t&&c?this._hasCrossedThreshold(s,l)&&this._queuedEntries.push(l):s&&s.isIntersecting&&this._queuedEntries.push(l):this._queuedEntries.push(l)}),this),this._queuedEntries.length&&this._callback(this.takeRecords(),this)},n.prototype._computeTargetAndRootIntersection=function(e,n){if("none"!=window.getComputedStyle(e).display){for(var r,i,a,s,u,l,f,h,p=o(e),d=c(e),v=!1;!v;){var g=null,m=1==d.nodeType?window.getComputedStyle(d):{};if("none"==m.display)return;if(d==this.root
d==t?(v=!0,g=n):d!=t.body&&d!=t.documentElement&&"visible"!=m.overflow&&(g=o(d)),g&&(r=g,i=p,a=void 0,s=void 0,u=void 0,l=void 0,f=void 0,h=void 0,a=Math.max(r.top,i.top),s=Math.min(r.bottom,i.bottom),u=Math.max(r.left,i.left),l=Math.min(r.right,i.right),h=s-a,!(p=(f=l-u)>=0&&h>=0&&{top:a,bottom:s,left:u,right:l,width:f,height:h})))break;d=c(d)}return p}},n.prototype._getRootRect=function(){var e;if(this.root)e=o(this.root);else{var n=t.documentElement,r=t.body;e={top:0,left:0,right:n.clientWidth
r.clientWidth,width:n.clientWidth
r.clientWidth,bottom:n.clientHeight
r.clientHeight,height:n.clientHeight
r.clientHeight}}return this._expandRectByRootMargin(e)},n.prototype._expandRectByRootMargin=function(t){var e=this._rootMarginValues.map((function(e,n){return"px"==e.unit?e.value:e.value*(n%2?t.width:t.height)/100})),n={top:t.top-e[0],right:t.right+e[1],bottom:t.bottom+e[2],left:t.left-e[3]};return n.width=n.right-n.left,n.height=n.bottom-n.top,n},n.prototype._hasCrossedThreshold=function(t,e){var n=t&&t.isIntersecting?t.intersectionRatio
0:-1,r=e.isIntersecting?e.intersectionRatio
0:-1;if(n!==r)for(var i=0;i0&&function(t,e,n,r){var i=document.getElementsByClassName(t);if(i.length>0)for(var o=0;o推荐律师服务:
若未解决您的问题,请您详细描述您的问题,通过百度律临进行免费专业咨询
为你推荐:
下载百度知道APP,抢鲜体验使用百度知道APP,立即抢鲜体验。你的手机镜头里或许有别人想知道的答案。扫描二维码下载
×个人、企业类侵权投诉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类别色情低俗
涉嫌违法犯罪
时政信息不实
垃圾广告
低质灌水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说明
做任务开宝箱累计完成0
个任务
10任务
50任务
100任务
200任务
任务列表加载中...
英语写作连接词汇总  连接词的使用目的就是为了让文章句子读起来更加的顺畅,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英语写作连接词汇总,仅供参考,欢迎大家阅读。  (一) 连接词  (1)表选择关系或对等关系的连接词:either…or…,neither…nor, or, as well as…, and, both…and…。  (2)表因果关系或对等关系的连接词:therefore, so, as a result, as the result of …,because of, due to …,owing to, thanks to等。  (3)表时间顺序的连接词:the moment, as soon as, at first, then, later, meanwhile, at the beginning, in the end, before long, for the first(second…)time, the minute等。  (4)表转折关系的连接词:yet, and yet, but , while, on the contrary, on the other hand, however, at the same time(然而)等。  (5)表解释说明的连接词:that is, that is to say, in other words, such as, for instance, and so on, etc. and the like等。  (6)表递进关系的连接词:not only…but (also), what,s more, whats worse, besides, in addition, worse still, moreover, above all等。  (7)表示总结的连接词:in a word, on the whole, in short, briefly, in brief, to sum up, in all等。  (三)注意以下过渡词的用法  1、表示时间的  af first 起初 next 接下来 then 然后 after that 那以后 later 后来 soon 不久 soon/shortly after ……之后不久 finally 最后 in the end 最后 eventually 最终 at last 终于 lately 近来 recently 最近  since then 自从那时起 after that 那以后 in no time 不一会儿 after a while 一会儿 afterward 后来  to begin/start with=in the first place 首先、第一点 immediately 立即、马上 meanwhile=in the meantime=at the same time 在此期间、同时 earlier, until now 直到现在 suddenly=all of a sudden 突然 as a young man 当…… 是个年轻人的时候 at the age of… 在……岁的时候as early as 早……的时候 as soon as一……就…… before, the other day 几天前 early in the morning 大清早  after/before dark 天黑后/前 one day 有一天 one afternoon 一天下午 one morning 一天早晨  2、表示空间的  to the right/left 朝右/左 on the rinht/left 在右/左边 in the middle of 在中间 in front of 在前面  in the front of 在前面 at the back of 在后面 at the bottom of 在底部 on the edge of 在……的边上  on top of 在……的顶部 opposite to 与……相对 close to 靠近 near to 在……附近  next to 与……相邻 under 垂直在下 over 垂直在上 below 在下方 above 在上方 across 在……的另一边around 在周围 behind 在后 before 在前 against 靠着、抵着 further on 再往前  3、表示列举和时序  first, second, third…finally  firstly, secondly, thirdly…finally  first of all, next then, lastly  for one thing…for another…  at the same time  at first  at last  4、表示列举  for example 例如:……  namely 即……  for instance 例如:……  that is (to say) 也就是说  such as 如……  take…for example 拿……来说  like 像……  5、表示比较或对比  like 像  unlike 不像  similarly 同样地  in the same way 以相同的方式  compared to 与……相比  while 而  still=nevertheless 然而  on the contrary 正相反  different from 与……不同  on (the) one hand…on the other hand 一方面……另一方面  in contrast with 与……成对比  6、表示增补  and 而且  both…and 不但……而且  not only…but also 不但……而且  as well as 不但……而且  also=besides=furthermore=more over 此外、而且  in addition 并且  apart from 除了……之外  whats more 而且、更重要的  for another 另一方面  worse still=whats worse=to make matter worse 更糟糕的是  including 包括  7、表示因果  because 因为 since 既然 as 由于 now that 既然 therefore 因此 thus 这样 so 所以  as a result (of) 结果 because of=on account of 因为 thanks to 多亏  for this reason 由于这个原因 if so 如果这样 if not 如果不是这样  8、表示目的  for this purpose  in order to do  so as to do  so that…  in order that…  9、表示让步  though/although  no matter+疑问句  in spite of  whatever/however/whoever  even if/ even though  10、表示递进或强调  besides 况且  whats more 更重要地是  thus 这样  above all 首先  indeed 的确  in fact/ as a matter of fact 事实上  in other words 换句话说  in that case 那样的话  or rather 更确切地说  particularly 特别地  11、表示转折  but 但是  still 然而  however 然而  while 而  12、表示总结  in a/one word 简言之、一句话、总之  generally speaking 一般说来  in short=in a few words 简言之  in conclusion=lastly 最后地  on the whole=taking everything into consideration 从总体来看、大体上  so 所以  therefore 因此  thus 这样  as has been mentioned 正如所提到的  it is quite clear that 很显然  there is no doubt that 毫无疑问  it is well-known that 大家都知道  as we all know=as is known  to us all 大家都知道  as/so far as I know 据我所知  to sum up=to summarize=in summary 总之  13、表示转折话题  by the way 顺便说  I am afraid 我恐怕  in my opinion 依我看来  to tell the truth 说实话  to be honest 诚实地说  in face 事实上  拓展内容:高中英语写作表结果的句型和连接词  As a result , instead of becoming better adapted we are actually becoming less well adapted to the world we are creating .  结果,我们不是变得更好地适应,实际上是变得不太适应我们正在创造的这个世界。  thus  Thus, our life will be happy.  这样,我们的生活会很幸福。  hence  Hence we arrive at the following conclusions.  因此得出下述的结论:  so  So it is important that you think before you say or do anything .  因此,在你说或做任何事情之前先想一下是很重要的。  therefore  It is pointless , therefore , to envy others .  因此,嫉妒别人是没有意义的。  accordingly  Accordingly they are completely incapable of saving themselves.  因此他们是完全无法拯救自己的。  consequently  Consequently , China will face higher inflation .  结果,中国必须面对更高的通胀。  as a consequence  As a consequence, he got the first place in this grade exam.  结果,他在本次考试中获得了年级第一名。  拓展:经典英语写作句型  the + 形容词最高级 + n. + (that) + S(主语) + have ever seen / known / heard / had / read, etc  例句:Helen is the most beautiful girl that I have ever seen.(海伦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女孩。)  Nothing is + 形容词比较级 + than to + V(谓语)  例句:Nothing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o receive education. (没有比接受教育更重要的事。)  S cannot emphasize the importance of sth. too much:再怎么强调……的重要性也不为过。  例句:We cannot emphasize the importance of protecting our eyes too much. (我们再怎么强调保护眼睛的重要性也不为过。)  There is no doubt + that + 句子:毫无疑问,……  例句:There is no doubt that the economy is recovering. (毫无疑问,经济已经逐渐复苏。)  It pays to + V + O(宾语):……是值得的。  例句:It pays to help others. (帮助别人是值得的。)  An advantage of + 名词结构+ is that + 句子:……的优点是……  例句:An advantage of using solar energy is that it wont create any pollution.(使用太阳能的优点是它不会产生任何污染。)  There is no denying that + 句子:不可否认……  例句:There is no denying that the quality of our life has gone from good to better. (不可否认,我们的生活质量日益改善。)  On no account can we + V:我们绝对不能……  例句:On no account can we ignore the value of knowledge. (我们绝不能无视知识的价值。)  It is universally acknowledged that + 句子:全世界都知道……  例句:It is universally acknowledged that trees are indispensable[不可或缺的] to us. (全世界都知道树木对我们是不可或缺的。)  The reason why + 句子 + is that + 句子:……的原因是……  例句:The reason why we have to grow trees is that they can provide us with fresh air. (我们必须种树的原因是它们能给我们提供新鲜空气。)  be closely related to sth.:与……息息相关  例句:Taking exercise is closely related to health. (做运动与健康息息相关。)  So + 形容词 + be + S + that + 句子:如此……以致于……  例句:So precious is time that we cant afford to waste it. (时间是如此珍贵,它经不起我们浪费。)  It is time + S + 动词过去式:该是……的时候了。  例句:It is time the authorities concerned took proper steps to solve the traffic problems. (有关当局是时候采取适当措施解决交通问题了。)  S + enable + O + to + V:……使……能够……  例句:Listening to music enables us to feel relaxed. (听音乐使我们获得放松。)  be + forced / obliged / compelled + to + V:不得不……  例句:Since the examination is around the corner, I am compelled to give up doing sports. (既然考试迫在眉睫,我不得不放弃做运动。)  a. + as + S + be, S + V + O:虽然……, 但是……  例句:Rich as our country is, the quality of our life is by no means satisfactory. (虽然我们的国家富有,但我们的生活质量仍差强人意。)  It is conceivable / obvious / apparent that + 句子:可想而知/明显/显然……  例句:It is apparent that knowledge plays an important role in our life. (显然,知识在我们人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The + 形容词比较级 + S + V, the + 形容词比较级 + S + V:……愈……,……愈……  例句:The harder you work, the more progress you make. (愈努力,愈进步。)  Since + S + 动词过去式,S + 现在完成式: 自从……,……一直……  例句:Since he went to senior high school, he has worked very hard. (自从上了高中,他一直很用功。)  By + V-ing, S can V:通过……,……能够……  例句:By taking exercise, we can always stay healthy. (通过做运动,我们能够保持健康。)  be based on sth.:以.……为基础  例句:Progress in society is based on harmony. (社会的进步是以和谐为基础的。)  That is the reason why +句子:那就是……的原因  例句:Summer is sultry[闷热的]. That is the reason why I dont like it. (夏天很闷热。那就是我不喜欢它的原因。)  There is no one but + V + O:没有人不……  例句:There is no one but longs to go to college. (没有人不渴望上大学。)  Due to / Owing to / Thanks to + sth. / V-ing:因为/ 多亏……  例句:Thanks to his encouragement, I finally realized my dream. (因为他的鼓励,我终于实现了梦想。)  For the past + 时间, S + 现在完成式: 过去的……来,……一直……  例句:For the past two years, I have been busy preparing for the examination. (过去两年来,我一直忙着准备考试。)  What a + a. + n. + S + V!= How + a. + a + n. + V!:多么……!  例句:What an important thing it is to keep our promise! / How important a thing it is to keep our promise! (遵守诺言是多么重要的事!)  get into the habit of + V-ing = make it a rule to + V:养成……的习惯  例句:We should get into the habit of  keeping good hours. (我们应该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leave much to be desired:令人不满意  例句:The condition of our traffic leaves much to be desired. (我们的交通状况令人不太满意。)  Those who + V + O:那些……的人  例句:Those who violate traffic regulations should be punished. (违反交通规定的人应该受处罚。)  have a great influence on sth.:对……有很大影响  例句:Smoking has a great influence on our health. (抽烟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影响。)  spare no effort to + V:不遗余力地……  例句:We should spare no effort to beautify our environment. (我们应该不遗余力地美化我们的环境。)  do good / harm to sth.:对……有益/有害  例句:Reading does good to our mind.(读书对心灵有益。)  pose a great threat to sth.:对……造成很大威胁  例句:Pollution poses a great threat to our existence. (污染对我们的生存造成很大威胁。)  bring home to + S + O:让……明白……  例句:We should bring home to people the value of working hard. (我们应该让人们明白努力的价值。)  do ones utmost to + V = do ones best to + V:尽全力去……  例句:We should do our utmost to achieve our goal in life. (我们应尽全力去达成我们的人生目标。)【英语写作连接词】相关文章:英语写作常用连接词04-29英语写作连接词大全11-04英语作文写作常用连接词03-212023年英语写作连接词04-23英语写作常用连接词汇总03-04四六级必备英语写作连接词12-26英文写作必备连接词03-10英语作文连接词精选11-10高中英语写作表结果的句型和连接词11-11

汉语连词是虚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包括连词在内的关联词语是复句学习的主要内容之一。下面是学习啦小编整理的语文中什么是连词,欢迎阅读。
  语文中什么是连词
  连词是用来连接词与词、词组与词组或句子与句子、表示某种逻辑关系的虚词。连词可以表并列、承接、转折、因果、选择、假设、比较、让步等关系。
  并列关系连词:和、跟、与、既、同、及、而、况、况且、何况、乃至等。
  承接关系连词:则、乃、就、而、便、于是、然后、至于、说到、此外、像、如、一般、比方、接着等。
  转折关系连词:却、虽然、但是、然而、而、偏偏、只是、不过、至于、致、不料、岂知等。
  因果关系连词:原来、因为、由于、以便、因此、所以、是故、以致等。
  选择关系连词:或、或者、还是、亦、非…即、不是…就是等。
  假设关系连词:若、如果、若是、假如、只要、除非、假使、倘若、即使、假若、要是、譬如等。
  比较关系连词:像、好比、如同、似乎、等于;不如、不及;与其…不如、若…则、虽然…可是等。
  让步关系连词:虽然、固然、尽管、纵然、即使等。
  递进关系连词:不但、不仅、而且、何况、并、且等。
  条件关系连词:不管、只要、除非等。
  目的关系连词:以、以便、以免、为了等。
  成语中也有使用连词的情况,如:宁缺勿滥、三思而行、好整以暇
  连词是比副词、介词更虚的一个词类,它用来连接词、短语、分句和句群乃至段落,具有纯连接性,没有修饰作用,也不充当句子成分。
  一般说来,连词有很多是由副词、介词发展而来的;很多副词、介词又是由动词发展而来。
  汉语连词发展史
  (以下内容引自专家专著,欢迎查看作者原文)
  上古时期,开始形成的连词,绝大多数是单音连词,比较集中地形成于春秋战国时期。复音连词(主要是双音节的),上古时也有,但不多。到近代多起来,并形成一个复音连词多样化的发展趋势,更显示出共存与竞争(据王士元竞争变化理论)的现象,最后成为现代汉语复音连词的定型形式。
  在产生连词的上古时期,就有一些连词搭配组合使用。连词搭配组合使用的大发展时期在近代。现代汉语中的连词组合形式多产生于近代后期的明清时期。本文是站在现代汉语的立场上,讨论连词从“诞生”到现代汉语中的定型这段历史发展过程中的一些突出特点。正是有了这些发展特点,才使得连词有了当今使用的定型词儿和结构格式。
  这些特点表现在四个方面:
  一、兼职者分担──精密化。
  二、同义者竞争──单一化。
  三、异形者更换──通俗化。
  四、同形者自汰──纯形化。
  上古早期,连词很少,只有“以、而、且、则、乃、惟、其”等十几个
  到春秋战国时期,连词渐渐多起来,一词兼数职也逐渐分工,用法开始固定化。
  中古以后,职务的分化与分担甚为明显。
  经过近代汉语的职务消长演化,连词分工精细,发展成为现代汉语运用的连词。
  上古时一个词儿身兼多职,有的一个职务又兼有多种意义,中古以后发生变化,近代汉语变化尤其大,变化的方式是同义竞争与同义替代,变化的结果是“职务分担”,由一个词的多个义位变成多个词。
  兼职分工以后,各词各司其职,有的不担任连词职务了,如“为”。这样,词的职务与词的自身都明确化,精密化了,这是语言发展的必经过程。
  连词的词语解释
  释义(1):缀辞;缀文。
  出处:南朝·宋·鲍照《答客》诗:“幽居属有念,含意未连词。”
  示例:唐·张说《奉酬韦祭酒自汤还都经龙门北溪庄见贻之作》诗:“来藻敷幽思,连词报所钦。” 唐·崔日知《奉酬韦祭酒示弟淑并呈诸大僚之作》诗:“连词谢家子,同欢冀野宾。”
  释义(2):连接两个词、词组或句子的词,有“和”、“与”、“而且”、“但是”、“因为”、“如果”等。
看了语文中什么是连词的人还看了:
1.高考语文常见文言虚词及用法
2.高考语文文言文虚词练习带答案
3.《劝学》语文创新教案设计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表示先后顺序的连接词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