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iger是常见集体名词有哪些 那如果表示名词所有格是加′s(单数)还是s′(复数)?

有’s的也有OF、TO的,求运用时的区别以及特殊的词组举例!...
有’s的
也有OF、TO的,求运用时的区别以及特殊的词组举例!
展开
展开全部一、's所有格的用法  1.表示有生命的东西的名词末尾加's。例如:  Jim's bed  the man's wife  children's toys  the fox's tail  2.以-es或-s结尾的名词末尾加"'s"。例如:  the students' books  Teachers' Day  my boss' office  a girls' dormitory  3.有些表示时间、距离、度量衡、价值、自然现象、国家、城镇等无生命东西的名词,也可以加's构成所有格。例如:  today's newspaper five minutes'walk a ton's weight a dollar's worth of stamps the moon's rays  4.表示两者共同拥有的人或物(共有)时,只需要后一个名词加's(或')即可。如果表示两者各自的所属关系(各自所有),则每个名词词尾都加上's(或')。例如:  Joan and Jane's room(房间属二人共同所有)  Joan's and Jane's room(指Joan和Jane各自的房间)  5.'s所有格所修饰的词的省略现象  (1)表示诊所、店铺或某人的家等地点名词,其名词所有格后的被修饰语常常省略。例如:  I met her at the doctor's(office).我在诊所遇见了她。  He has gone to the tailor's(shop).他到服装店去了。  She went to Mr.Black's(house)yesterday.她昨天到布莱克先生家去了。  (2)名词所有格所修饰的词,如果前面已经提到过,往往可以省略,以免重复。例如:  Whose pen is this?It's Tom's.这是谁的钢笔?是汤姆的。  The bike is not mine,but Wang Pinpin's.这辆自行车不是我的,是王品品的。  二、of所有格的用法  of所有格由of加名词构成,其用法归纳如下:  1.of所有格一般用于无生命的东西的名词中。例如:  a map of the world  the story of a hero  the windows of the room  the title of the film  2.用于名词化的词。例如:  the sticks of the blind盲人的拐杖  3.修饰词较多时也可用of所有格。例如:  the very long and graceful tail of the black cat黑猫的又长又美的尾巴  4.表示有生命的东西的名词,有时也可以用of所有格。例如:  the children of the family那家的孩子们  某些of所有格和's所有格可以互换。  the son of a poor peasant=a poor peasant's son一个贫农的儿子  但有时含义却不相同,请比较下面的例子:  an old woman's story(一个老妇人讲自己的身世)  the story of an old woman(别人讲一个老妇人的身世)  三、's所有格和of所有格可以表示下面的关系:  1.所有关系  the students'reading room学生阅览室  2.主谓关系  the arrival of the train火车的到达  3.动宾关系  the search of knowledge知识的探究  4.同位关系  the name of Kate凯特这个名字  四、双重所有格及其用法  's所有格和of所有格两种所有格形式结合在一起,构成"of+所有格"形式,即双重的所有格。它通常表示部分观念,即全体中的一部分,在意义上与"one of..."相似,它主要修饰of短语之前的那个名词。此外,双重所有格与指示代词连用时,常带有感情色彩,如赞赏、不满、厌恶等。它的主要形式如下:  1.名词+of+名词性物主代词。例如:  a good friend of mine我的一个好朋友  an interesting story of his他的有趣的经历  2.名词+of+'s所有格。例如:  He is a friend of my sister's.(=one of my sister's friends)他是我姐姐的一个朋友。  Look at that long nose of Jack's.看杰克的那个长鼻子。(感情色彩)  试比较:  a picture of Xiao Zhang小张(本人)的照片  a picture of Xiao Zhang's小张(具有的照片中)的一张照片  此外,不定冠词、数词、某些不定代词(some,any,many,no,few等)以及which等限定词,一般不与形容词性物主代词或's所有格等一起放在名词前修饰名词,而采用of所有格或双重所有格形式。例如:  most of the students学生中的大多数  three of them他们中的三个人  I have read some books of his.我读过他的一些书。  Which book of Qiong Yao's have you read?你读过琼瑶的哪一本书?  五、's所有格、of所有格和双重所有格三者之间的细微区别  请仔细比较下面三句话:  1.She is Mary's brother's friend.  2.She is a friend of Mary's brother.  3.She is a friend of Mary's brother's.  1句用的是's所有格,侧重说明她和Mary的哥哥是朋友关系,突出friend一词。  2句用的是of所有格,侧重说明她和Mary的哥哥是朋友关系,强调突出了Mary's brother。  3句用的是双重所有格,侧重说明Mary哥哥的朋友不止是一个,她只是其中的一个。
参考资料:
天涯
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
收起',getTip:function(t,e){return t.renderTip(e.getAttribute(t.triangularSign),e.getAttribute("jubao"))},getILeft:function(t,e){return t.left+e.offsetWidth/2-e.tip.offsetWidth/2},getSHtml:function(t,e,n){return t.tpl.replace(/\{\{#href\}\}/g,e).replace(/\{\{#jubao\}\}/g,n)}},baobiao:{triangularSign:"data-baobiao",tpl:'{{#baobiao_text}}',getTip:function(t,e){return t.renderTip(e.getAttribute(t.triangularSign))},getILeft:function(t,e){return t.left-21},getSHtml:function(t,e,n){return t.tpl.replace(/\{\{#baobiao_text\}\}/g,e)}}};function a(t){return this.type=t.type
"defaultTip",this.objTip=s[this.type],this.containerId="c-tips-container",this.advertContainerClass=t.adSelector,this.triangularSign=this.objTip.triangularSign,this.delaySeconds=200,this.adventContainer="",this.triangulars=[],this.motherContainer=i.createDom("div"),this.oTipContainer=i.getDom(this.containerId),this.tip="",this.tpl=this.objTip.tpl,this.init()}a.prototype={constructor:a,arrInit:function(){for(var t=0;t0&&function(t,e,n,r){var i=document.getElementsByClassName(t);if(i.length>0)for(var o=0;o推荐律师服务:
若未解决您的问题,请您详细描述您的问题,通过百度律临进行免费专业咨询
为你推荐:
下载百度知道APP,抢鲜体验使用百度知道APP,立即抢鲜体验。你的手机镜头里或许有别人想知道的答案。扫描二维码下载
×个人、企业类侵权投诉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类别色情低俗
涉嫌违法犯罪
时政信息不实
垃圾广告
低质灌水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说明
做任务开宝箱累计完成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