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ften live in the park(hegoestoschoolbybike改为一般疑问句句)?

以下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初一英语期中复习--Units5知识点总结来源(共含12篇),供大家参考借鉴,希望可以帮助到您。同时,但愿您也能像本文投稿人“麦兜兜”一样,积极向本站投稿分享好文章。篇1:-初一英语期中复习--Units5知识点总结来源UNIT 5一.词汇(1)单词apartment n.公寓 on prep. 通过;以…的方式TV show 电视节目 sure adv. 当然;的确activity n. 活动 mall n. 购物商场;商业街pool n. 水池 camera n. 照相机partner n. 伙伴clean→cleaning read→readingwait→waiting swim→swimmingshop→shopping watch→watchingeat→eating run→running(2)词组wait for 等待 talk on the phone 打电话do one's homework 做家庭作业 thank you for… 为...而感谢talk with 和…谈论 at the mall 在商场some of my photos 我的一些照片二.句型What are you doing? I'm watching TV.What's he doing? He's doing his homework.What's she doing? She's reading.总结:现在进行时的谓语动词是由be+动词的现在分词形式构成的。与第一人称连用时用am;与第三人称连用时用is;与其它人称连用时用are。三.知识点1. in the library/ at the library 区别,,前者认为图书馆大,后者认为图书馆小2. at school/ at the school 区别 学生在学校,无the3. some of my photos 以o结尾,变复数4. thanks for sth, thanks for doing sth(介词后加doing)Thank you for _______(show) me your photo. 答案:showingHow about _______(swim)? 答案:swimmingHow about ________(go) swimming? 答案:going四.语法本单元最重要的知识点就是现在进行时,下面主要对现在进行时做一个总结和复习。现在进行时与一般现在时的区别:一般现在时:例句:He likes pandas.经常性的,习惯性的,客观真理,一般情况下的,有三单的形式。现在进行时:例句:I am watching TV.正在进行的,be doingbe:变色龙,am,is,aredoing:ing为现在分词的尾巴动词加ing的方法:① 直接加ing例子:eating,doing, reading, singing② 去e加ing例子:writing, making, dancing③ 双写加ing:一个辅音,一个元音。例子:running, swimming, shopping一般来说,重音在后面要双写,重音在前面不双写。但是这个辅音如果为x,比较特殊,不用双写,例如:relaxing。还有一些较为特殊的“妖怪”。例子:see要变为seeing,不用去e,直接加。lie要变为lying,把ie变为y,再加ing。die要变为dying,把ie变为y,再加ing。现在进行时句子的变形:例:(1)He is swimming.改为否定句:He isn't swimming. 直接在be动词后加not。改为一般疑问句:Is he swimming? 直接把be动词提前。对swimming提问:What is he doing?(2)She is running on the playground.改为否定句:She isn't running on the playground.改为一般疑问句:Is she running on the playground?对running提问:What is she doing on the playground?对on the playground提问:Where is she running?篇2:-初一英语期中复习--Units1知识点总结来源UNIT 1一、世界上的国家CountriesImportant CityPeopleLanguagesChina 中国BeijingChineseChineseJapan 日本TokyoJapaneseJapaneseThe United States 美国New YorkAmericanEnglishKorea 韩国SeoulKoreanKoreanAustralia 澳大利亚SydneyAustralianEnglishCanada 加拿大TorontoCanadianEnglish/Frenchthe United Kingdom 英国LondonEnglishmanEnglishFrance 法国ParisFrench/FrenchmanFrenchSingapore 新加坡SingaporeSingaporeanEnglish/ChineseGermany 德国BerlinGermansGerman二、句型A: Where is Mary from?/Where does Mary come from?B: She is from China. / She comes from China.A: Where does she live?B: She lives in Beijing.A: What language does she speak?B: She speaks Chinese.三、语法1、在英语地名里,先小地方后大地方I live in Beijing, China.在英语时间里,先小时间后大时间She was born in October, 19952、一点a fewfew可数a littlelittle不可数有一点几乎没有例句:She is from Australia, so she knows little Chinese.She is from Singapore, so she knows a little Chinese.3、喜欢做某事Like to do:某次喜欢doing:经常性的动作,爱好例句:Do you like swimming?Do you like to swim this afternoon?4、给某人写信 :write to sb.5、来自…be fromcome from例句:He is from Canada.He comes from Canada.(×)He is come from Canada有两个动词6.各国人变复数规则:中日不变英法变,其他后面加s.Chinese-Chinese, Japanese-Japanese,Englishman-Englishmen, Frenchman-FrenchmenCanadian-Canadians, Australian-Australians, German-Germans7.在疑问句及否定句中,and多被or代替。I like dancing and singing. (变一般疑问句)Do you like dancing or singing?Exercise:( )1.Where ____your pen pal ____from?A. is,come B.does,come C.does,/ D.does,comes( )2.There are _____interesting places to visit in this country.A.much B.little C.a few D.a little( )3.翻译:他喜欢和朋友们去看电影和踢足球。篇3:-初一英语期中复习--Units3知识点总结来源UNIT 3一. 单词1. 动物类zoo 动物园 animal 动物koala (澳洲)树袋熊;考拉 tiger 老虎;虎elephant 大象 dolphin 海豚panda 熊猫 lion 狮子penguin 企鹅 giraffe 长颈鹿kangaroo 袋鼠 dog 狗附:几个和狗有关的俗语:1.a lucky dog ...... 幸运儿 2.love me love my dog ...... 爱屋及乌3.rain cats and dogs ...... 倾盆大雨4.every dog has his day ...... 每个人都有出头之日2. 形容词类cute 可爱的;聪明的 smart 聪明的;漂亮的ugly 丑陋的;难看的 clever 聪明的;机灵的friendly 友好的 beautiful 美丽的;美好的shy 害羞的;羞怯的 lazy 懒惰的;懒散的二. 句型1.What animals do you like ? 你喜欢什么动物?I like pandas. 我喜欢熊猫。2.Do you like pandas ? 你喜欢熊猫吗?Yes,I do./No,I don't. 是的,我喜欢。/ 不,我不喜欢。3.Why do you like pandas ? 你为什么喜欢熊猫?Because they are cute. 因为它们可爱。或Because they are very cute. 因为它们很可爱。或Because they are kind of cute. 因为它们有点儿可爱。4.Where are pandas from ? 熊猫来自哪里?They are from China. 它们来自中国。三. 语法1.吃草,吃肉,吃树叶(可数名词加s,不可数名词不加)grass 吃草(不可数)eat meat 吃肉(不可数)leaves 吃树叶(可数,原形:leaf)2.like,enjoylike,enjoy后,and连接的两个动词形式保持一致。如:I like singing and dancing.I like to eat and (to) sleep.I enjoy reading books and playing the violin.3.来自第一种说法:be from 第二种说法:come from如:She is from China.= She comes from China.4.安静Be quiet !(注意:必须有be)5. during the dayduring: 在......期间在晚上:at night (注意:无冠词)= in the evening6.leaf变复数leaf -- leaves以f,fe结尾的名词变复数时,变f,fe为ve再加s.如:wolf -- wolves wife -- wives knife -- kinves7.relax变第三人称单数relax -- relaxes如:He relaxes 10 hours a day !8.very,kind ofvery: 很,非常,十分kind of: 稍微,有点,有几分如: I am very tired.我很累。I am kind of tired.我有点累。9.all kinds of各种各样的如:There are all kinds of fruits in the market.在集市上有各种各样的水果。10.(1)other (2)others (3) the other (4) the others有s,是名词;无s,是形容词。有the有范围,是特指;无the无范围,是泛指。例如:Can you show me others?Can you show me other shoes?固定搭配 one…the other 一个…另一个,some… others… 一些…另一些…11. suggestion (建议) Why not do…?Why don't you do…?12. over (1)结束 (2)在…上面 (凌空)Game is over. There is a bridge over the river.有关动物的谚语1. as blind as a bat 像蝙蝠一样瞎2. as busy as a beaver像河狸一样忙3. as hungry as a bear像熊一样饥饿4. as angry as a bull像公牛一样生气5. as changeful as a chameleon像变色龙一样善变6. as bald as a eagle像老鹰一样秃顶7. as sly as a fox像狐狸一样圆滑8. as silly as a goose像鹅一样愚蠢9. as tall as a giraffe像长颈鹿一样高10. as playful as a kitten像小猫一样贪玩11. as gentle as lamb像羔羊一样温和瞎12. as brave as a lion像狮子一样勇敢13. as stubborn as a mule像骡子一样顽固14. as smart as a owl像猫头鹰一样聪明15. as quick as a rabbit像兔子一样快16. as slow as a snail像蜗牛一样慢17. as graceful as a swan像天鹅一样优美篇4:-初一英语期中复习--Units4知识点总结来源UNIT 4一.词汇(1)职业:-er: worker, farmer, teacher, waiter, manager, lawyer, engineer, painter, driverprogrammer, headmaster, photographer, reporter, singer, dancer, cleanerfirefighter, writer, designer-or: doctor, actor, conductor, professor, inventor, pastor, editor-ress: actress, waitress-ian: musician, magician, comedian, librarian-ist: artist, dentist, scientist, guitarist, violinist, pianist, tourist-man/woman: salesman, policeman, fireman, businessman, postman其它职业shop assistant, bank clerk, coach, nurse, thief(2)地点:TV station, police station, hospital(3)其它:now, star, money, give, get, wear, uniform, sometimes, in, dangerous, late, out,talk, newspaper, hard, as, at, summer, story, magazine, young, play, news,children, international, teach, skill, sir, madam二.句型---What do you do? (What is your job? What are you?) ---I'm a reporter.---What does he/she do? ---He's/She's a doctor.---What do you want to be? ---I want to be an actor.---What does he/she want to be? ---He/She wants to be a reporter.三.语法1. I want to be an actor. an engineer, an apple, an hour, 但是,a useful bookwant to do sth.Don't be late.2. That sounds interesting. Those sound interesting.3.I work with people and money.我和人还有钱打交道。money 不可数 许多钱:lots of money , a lot of money, much money一点钱:a little money4. 双宾语 give me a book = give a book to me 一个动词2个名词show me a book=show a book to mebuy me a book=buy a book for meget me a book=get a book for mepass me a book=pass a book to me区别:get money from me与get money for me从我这儿拿钱 取钱给我5. 两个“穿” wear : He often wears a uniform. 静态,状态Put on : Please put on your uniform. 动态,动作6. sometimes 有时sometime 某个时间:Come to me sometime today.I will visit you sometime next week.some times(次数):几次some time(时间):一些时间time:时间(不可数);次数(可数)7. work in/during the day, work at night8. help的用法:help sb. with sth.help sb. (to) do sth.9. thief→thieves10. late 迟到,迟,晚: I work late.(副词)be late for…(形容词) He is often late for school.11. everyday 形容词,后接名词 He reads everyday English every day.every day 副词,修饰动词 He gets up early every day.12.We have a job for you as(作为) a waiter.as的用法 1)作为 As a student, I must do my homework.2)伴随,随着 As time went by, he began to understand it.3)因为 As you were not there, I left a message.“job”可数,“work”不可数(“homework”也不可数)13. call sb. at 6573878(电话)14. 为杂志社工作 work for a magazine15. an international school for children of 5~12sth. for sb. 对于……适合……A book for baby16. other 有“s”是名词,后面无需加名词。others 无“s”是形容词,后面加名词。the other 有“the”有范围,无“the”无范围。the othersanother 另一个(单数)e.g. Can you show me other shirts(=others)?In this basketball game, Bill does better than the others (=the other students).Show me another shirt.固定搭配:One…the other… ; Some…others…17. talk to sb. 单方向说talk with sb. 双方向、互相说talk about sb. 聊天关于篇5:-初一英语期中复习--Units2知识点总结来源UNIT 2一、单词post office 邮局
restaurant 餐馆
library 图书馆
supermarket 超市
bank 银行,河岸
park 公园;停车
pay phone 公用电话
garden 花园
street 街道(中)
avenue 大道(大)
road 马路,小路(小)
bus station 车站
museum 博物馆
police station 警察局
book store 书店
airport 飞机场
neighborhood 周边地区
bridge 桥
next to 在……旁边
in front of 在……前面
between 在……之间
across from 在……对面
behind 在……后面
on 在……大街二.句型(1) --Is there a supermarket?--Yes , there is. / No there isn't.(2) --Where is the park?--It's on Center Street.--It's across form the bank.三、指路常用用法1.go straight 一直向前走2.walk/go along… 沿着……走3.turn right/ left 向右转/左转4.on your right/left 在你的右边/左边5.go across the street 走到马路的对面6. turn right at the traffic lights 在红绿灯的地方右拐7.at the crossing 在十字路口三、语法1.district 区 Haidian District ; Xicheng District2. on 在……街上 on Green Street3. quiet 安静 Be quiet!quite 非常,十分4.take a walk 散步 = have a walk5.with 和 I want to go with youwith 带有 a house with two bedrooms; coffee with ice6.beginning 动词变为名词,开始,开端end ……的结尾beginning 单词末尾以一个辅音字母和一个元音字母结尾,并且是重读音节的单词,加ing是要双写末尾字母。例如:swimming shopping stopping running sitting注意:若不是重读音节则不双写例如:listening visiting opening7.tour 旅行 tourist 旅行者 tour guide 导游8.have fun =have a good time =enjoy oneselffun 不可数, 不能加a9.hungry adj.饥饿的 I am hungry.hunger n.饥饿 Many people die of hunger.10.到达(3个)arrive at/in in+大地方,at+小地方get toreach 后直接加地点,无介词我到了:I have arrived.11.有 have 拥有 I have a new bag.there be 存在有 There is a bag on the desk.12. among (大于等于3)三者及三者以上Between A and B 两者之间(=2)类似用法:all 都(三者或以上)both 都(两者)13.Excuse me 打扰了Excuse me, how can I go to the library?14. let sb. do sth 让某人做某事15.across 穿过(平面) across the square(广场)through 穿过(立体) through the forest(森林)16.enjoy 喜欢用法:1)enjoy doing sth 喜欢做某事 Do you enjoy listening to music?2)enjoy oneself 玩得开心篇6:-初一英语期中复习--Units6知识点总结来源UNIT 6一. 单词weather 天气 whether 是否 rainy (raining)下雨的 icy 冰冷的windy 有风的 cloudy 多云的 sunny 晴朗的 snowy (snowing) 下雪的 foggy 雾天 warm 暖和的 hot 热的 humid 潮湿的 cool 凉爽的 cold 寒冷的 great 棒极了 pretty 相当 bad 坏的 terrible 可怕的 spring 春天 summer 夏天 autumn / fall 秋天 winter 冬天 Moscow 莫斯科 Boston 波士顿 cook 烹调 study 学习vacation 假期 lie (现在分词lying)躺 beach 海滩 group 组 surprised 感到惊讶的 heat 热 relaxed 放松的 scarf 围巾 everyone 每个人 man 男人 / 人类二. 短语 固定搭配 词组how's=how is on vacation 在度假 take a photo = take a picture 拍照look at 看 have a good time =have fun =enjoy oneself 玩得高兴a group of people 一群人 on the beach在沙滩三.知识点1.How is it going? 后接with sb/sth .用来表达对朋友家人的关怀回答:2.Thanks for doing 介词后用动词的ing形式,如:how about swimming ?3.感叹句:做感叹句的方法1.找主谓。2.去主谓。3.只剩下1个词用how,反之用what. what后分单复数,可数不可数。如: beautiful the day is ! 中the day is 是主谓,去掉主谓剩beautiful! 只剩一个词,所以用how .a beautiful day it is ! 中it is 是主谓,去掉主谓剩 a beautiful day ,所以用what .4.some……others 一些……另一些 (固定搭配)如p35 3a :Some are taking photos .Others are lying on the beach . Look at this group of people playing beach volleyball.Other 其它的 形容词 Others 其它的 名词The other (有范围) 形容词 The others (有范围) 名词有the 有范围 ,没 the 没范围。5.They look cool ! look “看上去”6.in this heat heat是名词 hot 是形容词。A hot day, in this heat如:rain rainy a rainy day (形容词)I like rain (名词)Look! it is raining (动词) It often rains here heavily .(副词修饰动词)A heavy rain (形容词修饰名词)7.Everyone is here. Everyone,每个人,单数。8.p35 3a: Look at this group of people( playing beach volleyball). 定语修饰名词Look at the boy playing basketball over there9.This group of people is having a good time . 一组为中心语,为单数。10.lie (1) v.躺 (2) v. 撒谎 现在分词lying。 He is lying on the beach.四.句型How's the weather(today)? It's sunny . 今天天气怎么样?晴朗。What is the weather like(today)? It's sunny 今天天气怎么样?What are you doing ? I'm…… 你在干什么?What are they doing ? They are .. 他们在干什么?What is he doing? He is… 他在干什么?What is she doing? She is…… 她在干什么?How is it doing? Great 你最近怎么样?篇7:初一英语期中总结1.单词的熟练程度欠缺,一些相近词的词义出现混淆,字母顺序可能颠倒。2.对固定的句型掌握不牢固,单三人称的运用不太熟练。以后会做这一方面的专项练习。3.作文出现失误,导致失分。纪律因素:上课并不是很认真,也是考试失分的主要原因。因为对于老师在课上教授的一些知识未掌握,考试就会失分,以后会注意改正。当人,大家的学习状况不同,出现的问题也不同,初一英语期中考试总结仅供大家参考,祝大家英语学习更上一层楼!篇8:初一英语上册期中知识点在英语中询问“怎么样?”是个很常见的话题,牵涉到不同的意思和不同的句型,只有以恰当的句型去适应不同的意思,才能体现 “原汁原味”的英语。常见的相关句型有:一、在询问、提出建议或征求对方意见时,用“What (how) about...?”的句型,about 的后面可以接名词、动名词或代词。如:I'm going to fly a kite this afternoon. What about you?今天下午我要去放风筝。你呢?What about playing chess now? 现在下棋怎么样?二、要询问某人或某事现在的情况(如身体状况,学习状况等),用“How is (are)...?”的句型。如:How's everything there?那儿一切怎么样?How's your father? Is he much better now?你父亲怎样?现在好多了吗?三、要询问人的外貌、品德(重点指客观印象)或天气情况,用“What's ... like ...?的句型。如: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 = How's the weather today?今天天气怎么样?— What's his mother like?— She's tall and thin.他妈妈长得怎样?她长得又高又瘦。四、要询问对某事物的感觉和喜欢的程度时用“How do you like ...?”的句型。如:How do you like the cartoon film “Mickey And Mouse”?你觉得卡通电影“米老鼠和唐老鸭”怎么样?How do you like Hangzhou?你觉得杭州怎么样?五、要询问对方对某事的看法和态度或想法时,用“What do you think of ...?”的句型。如: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supergirls?你认为超级女生怎么样?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plan?你觉得这个计划怎样?六、要询问对方工作学习进展现状情况或与人相处得如何时用 “How are you getting on with…?”的句型。如:How are you getting on with your English study?你英语学得怎样?How are you getting on with your classmates?你与你的同班同学相处得怎么样?七、要询问对方的外貌、举止等,强调主观印象,用“What do (does) ... look like?”的句型。如:— What does Linda look like?— She looks like an engineer.琳达看起来像什么?她看上去像个工程师。八、要询问一个人的脸色,有时也指一个人的情绪或精神状态时用“How do (does) ... look?”的句型。如:— How does the teacher look now?— He looks very pleased.— 老师现在怎样?— 他看上去很高兴。篇9:初一英语上册期中知识点1.下国际象棋 play chess2. 弹吉他 play the guitar3. 弹钢琴play the piano4. 拉小提琴 play the violin5. 敲鼓 play the drums.6.艺术俱乐部 art club7. 说英语 speak English8. 擅长 be good at doing9. 善于应付…的;对…有办法be good with10. 对… 有好处be good for11.参加俱乐部 join the club12. 讲故事 tell stories13. 练功夫 do Kungfu14. 帮助某人做某事 help sb. with sth.15. help sb. (to) do sth. 帮助某人做某事16. 交朋友. make friends17. 在周末 on the weekend/ on the weekend.18. Can you play the guitar? can ① 能够,会。 情态动词 can + v. 原形/ can’t + V. 原形没有人称和时态的变化 ③ 情态动词加动词原形 构成谓语 .Can you swim? Yes, I can. / No, I can’t.19.What club do you want to join? I want to join the art club.篇10:初一英语上册期中知识点一、须掌握以下语法:1、名词复数形式及其用法 (复习课本113-114页)① 名词后面直接加s,如:apples, bananas② 以s, x, sh, ch结尾的名词在后面加 es,如:classes, boxes, dishes, watches③ 词尾为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名词,将y变为i再加es,如: baby-- babies④ 词尾为f,fe的单词,改fe为 ves ,如:knife - knives写出以下名词的复数形式shoe----shoes shirt----shirts photo----photos bus----buses class-----classesglass----glasses dress----dresses box------boxes watch-----watches baby----babiesknife-----knives woman-----women man ----men foot----feet Chinese-----Chinese注意:当句中出现these, those, they, are, different等关键词时,须用名词的复数形式2、冠词 : a, an , the ( 复习117页)以元音开头,须与an连用的名词有:apple, orange, egg, eraser以元音开头,须与an连用的形容词有:old, English, American如: an old ruler, an old man , an English teacher, an English class, an American girl3、代词 (见课本115页)人称代词: 主语用主格, 动词和介词后用宾格 如:1) 请帮我们找到他/她。Please help us find him / her.2) 请把它给我/他们。 Please give it to me / them.物主代词:形容词性物主代词+ 名词= 名词性物主代词注意: 形容词性物主代词不可单独使用,后面必须跟上名词指示代词:this/ that 只可第一次出现时用,回答需该为it.these/ those 只可第一次出现时用,回答需该为they.4、动词be动词口诀:I用 am,you用 are,is跟着he, she, it ,复数形式都用 are.但注意:My friend and I are in the same class. My brother and I are in different classes.He and she are in different clothes. 须先人后己,两个人以上,即使有I也得用are.助动词: do / does 须+动词原形 (只用于疑问句和否定句中)5、数词 (115页)6. 名词所有格-----名词后加 ’s , 既相当于形容词性物主代词的用法,又相当于名词性物主代词的用法。( 复习114页)我朋友的名字 my friend’s name 他妈妈的包 his mom’s bagJane和 Maria的书桌 Jane and Maria’s deskTom和 Jim的鞋子 Tom’s and Jim’s shoes7、形容词:写出并掌握以下几对反义词。tall---short long-----short old-----young new-----old big-----small还须掌握strong / wide / round / brown / white 等表示颜色的形容词他长着大嘴和褐色短发。He has a wide mouth and short brown hair.二、须掌握以下重点句型1、须掌握118页重点特殊疑问句:第1—7 句, 第 16,17,18,21,22,24,26,27,28 等问句及回答。2、区别特殊疑问句和一般疑问句:特殊疑问句必须开头有What, who, where, how 等疑问词, 且回答不可用Yes或 No.一般疑问句大都以be动词 (am, is, are)或 以助动词 (do, does) 及can 开头,回答必须用Yes或 No,或Sorry.1. 一般疑问句:Do you have long hair? Yes, I do. No, I don't. / Yes, we do. No, we don't.Does she / he have big eyes? Yes, she / he does. No, she / he doesn't.Do they have new friends? Yes, they do. No, they don't.篇11:人教版初一英语复习知识点六、可数名词变复数可数名词变复数时,有规则变化和不规则变化两种。1、规则变化:(1)一般情况直接在词尾加“-s ”,如:cake-cakes, bag-bags, day-days, face-faces, orange-oranges等;(2)以s, x, sh, ch结尾的词,要在词尾加“-es ”,如:bus-buses, watch-watches, box-boxes等;(3)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词,变y为i再加“-es ”,如:baby-babies, country-countries, family-families等;(4)部分以f (e)结尾的词,变f (e)为“ves ”,如:knife-knives, half-halves等;(5)以o结尾的词,加“-s ”或“-es ”,如:zoo-zoos, photo-photos, tomato-tomatoes, potato-potatoes等。记忆口诀:除了“英雄”hero外,凡是能吃的,加“-es ”,不能吃的加“-s ”。2、不规则变化:(1)改变单数名词中的元音字母:man-men, woman-women, foot-feet, tooth-teeth等;(2)单、复同形:sheep-sheep, Chinese-Chinese, Japanese-Japanese等;(3)其他形式:mouse-mice, child-children等。七、简单句的成分及主谓一致原则最基本构成:主语+谓语+宾语,其中谓语由动词来充当。主谓一致原则,就是句子的谓语要始终与主语保持数量上的一致性。当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简称“三单”)时,谓语动词也要相应变成单数形式;当主语非“三单”时,谓语动词就用原形。实意动词变“三单”的规则如下:(1)一般动词在词尾加“-s ”,如:like-likes, tell-tells, play-plays等;(2)以字母s, x,ch, sh结尾的动词加“-es ”,如:guess-guesses, teach-teaches, watch-watches等;(3)以o结尾的动词一般加“-es ”,如:do-does, go-goes等;(4)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动词,先变y为i,再加“-而是”,如:fly-flies, carry-carries等;(5)have的三单形式是has。八、冠词的用法(名词前面必须要有冠词)冠词分为定冠词(the)和不定冠词(a, an)两种。1、定冠词the表示“特指”,可译为“这个”、“那个”、“这些”、“那些”。2、不定冠词a, an用来表明(可数)名词的数量是“一个”。an用于以元音开头(注意不是以元音字母开头)的单词前,a则英语非元音开头的单词前。3、不定冠词a, an与基数词one的区别是:不定冠词不是刻意强调“数量”,而基数词则强调“数量”。篇12:人教版初一英语下册知识点复习总结人教版初一英语下册知识点复习总结二一、简单句的成分及主谓一致原则最基本构成:主语+谓语+宾语,其中谓语由动词来充当。主谓一致原则,就是句子的谓语要始终与主语保持数量上的一致性。当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简称“三单”)时,谓语动词也要相应变成单数形式;当主语非“三单”时,谓语动词就用原形。实意动词变“三单”的规则如下:(1)一般动词在词尾加“-s ”,如:like-likes, tell-tells, play-plays等;(2)以字母s, x,ch, sh结尾的动词加“-es ”,如:guess-guesses, teach-teaches, watch-watches等;(3)以o结尾的动词一般加“-es ”,如:do-does, go-goes等;(4)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动词,先变y为i,再加“-而是”,如:fly-flies, carry-carries等;(5)have的三单形式是has。二、冠词的用法(名词前面必须要有冠词)冠词分为定冠词(the)和不定冠词(a, an)两种。1、定冠词the表示“特指”,可译为“这个”、“那个”、“这些”、“那些”。2、不定冠词a, an用来表明(可数)名词的数量是“一个”。an用于以元音开头(注意不是以元音字母开头)的单词前,a则英语非元音开头的单词前。3、不定冠词a, an与基数词one的区别是:不定冠词不是刻意强调“数量”,而基数词则强调“数量”。三、助动词(do, does )的用法只有实意动词作谓语时才涉及使用助动词。以like为例:(1)当句子为肯定句时不涉及使用助动词,只涉及“主谓一致”原则。eg : I like English a lot.Michael likes Chinese food very much.(2)当句子为否定句时,要根据主语的人称来决定使用相应的助动词:当主语为“三单”时,要使用does;当主语为“非三单”时,用助动词原形do。例如把下列句子变否定句:Kangkang likes math.----Kangkang doesn't like math.They like sports.------They don't like sports.(3)当句子变疑问句时,同样要根据句子的主语来决定在句首使用Do或Does.例如下列句子变问句:Michael likes Chinese Food.----Does Michael like Chinese food? Yes, he does./ No, he doesn't.Jane and Helen like music.----Do Jand and Helen like music? Yes, they do./ No, they don't.★ 高一地理期中复习的知识点总结★ 初一英语知识点总结牛津版★ 高二地理必修三期中复习知识点★ 初一英语期中质量分析★ 高二语文复习知识点总结★ 高中语文知识点复习★ 期中总结★ 高中政治高考复习知识点★ 关于中考期末考试复习知识点★ 小升初语文总复习知识点详细总结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hegoestoschoolbybike改为一般疑问句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