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车实际扣费公式扣费公式怎么算

淘宝直通车的展现位置以及扣费方式
来源:淘宝直通车
淘宝直通车是一种展示免费,点击付费的产品,根据您的直通车设置将您的产品展示给潜在买家的推广工具。淘宝直通车的官方解释是为淘宝网卖家量身打造的精准营销产品,在最优位置展示你的宝贝,只给想买的人看!
根据展示平台可以分为:搜索营销、定向推广、店铺推广、明星店铺、活动专区、外部投放六个部分。我们依次来看一下主要展示位位置和扣费方式:
一、搜索营销
搜索营销指的是卖家通过设置与推广商品相关的关键词和出价,在买家搜索相应关键词时获得推广商品展现与流量,卖家按照所获流量(点击数)付费,进行商品精准推广的营销产品。卖家加入淘宝直通车,即默认开通搜索营销。
比如:当买家搜索“连衣裙”,您就可以通过设置“连衣裙”这个关键词,在搜索结果页的右侧或底部获得展现,并吸引买家进入到商品的页面。下面所述的关键词,均指您设置过的关键词。
1、关键词搜索:当买家在淘宝首页搜索框输入某关键词,点击搜索按钮后,搜索结果页的右上方的8个展示位和下方的5个展示位,即为关键词搜索展示位。如下图:
关键词搜索结果页面右侧“掌柜热卖”区域
关键词搜索结果页面下方“掌柜热卖”区域
2、类目搜索:不输入任何关键词,直接点击类目手镯,右侧8 个展示位和下面5个展示位,就是直通车类目搜索的展示位。注意类目搜索不久后会取消,请关注直通车通知。如下图:
类目搜索结果页面右侧“掌柜热卖”区域
类目搜索结果页面下方“掌柜热卖”区域
按点击计费:买家搜索一个关键词,设置了该关键词的宝贝就会在淘宝直通车的展示位上相应出现。当买家点击您推广的宝贝时,您才需付费,淘宝直通车才会进行相应扣费。根据您对该关键词设置的价格,淘宝直通车的扣费均小于或等于您的关键词出价。 类目出价的扣费同理。买家通过类目浏览,如看到您的宝贝出现在淘宝直通车展现位上,买家点击时,才产生扣费,扣费均小于或等于您的类目出价。
扣费公式: 您的实际扣费=下一名出价X下一名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 + 0.01元
综合排名规则中,质量得分将影响您的扣费。同等情况下,您的质量得分越高,您所需付出的费用就越低。扣费最高为您设置的关键词(或类目)出价,当公式计算得出的金额大于出价时,将按您的实际出价扣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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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宝直通车排名规则和扣费原理,广大的中小卖家都在开直通车,但是车技参差不齐,绝大多数是在醉酒驾驶,全凭感觉开车,甚至有人是在盲开或者代驾。在这里,我给广大卖家深度解释一下,如何才能让关键词实际出价低于卖家出价。
大家通过这张图片可以看到,我的出价要远远高于实际出价,也就是说,我的实际出价低,但是我排名还是比较靠前,造成这种问题的原因是因为淘宝的的排名和扣费规则不同,我们先来看看规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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关键词和类目的排名是按照竞价模式&&出价*质量得分=综合得分,按照综合得分进行排名。
关键词和类目的扣费方式是&&实际扣费=下一名的综合得分/自己的质量得分+0.01 淘巧好,好淘巧
我们先来全面解析一下排名模式
& copyright taoqao
出价*质量得分=综合得分 内容来自taoqao
按照这个公式来算,假设两个人:甲
出价为:10
得分为:10
出价为:1 本文来自淘巧网
甲乙两个人的综合排名都是一样的。但是,同样的排名,甲需要出价10.1元
乙需要出价1.01
邪恶吧!恐怖吧!!牛X吧!!!坑爹吧!!! 淘巧好,好淘巧
如果看不懂,拿支笔算一下,或者我来给你举例,同一个词,同样的排名,乙出价为10元,甲就得出价100元,没得混了吧 本文来自淘巧网
更加恐怖的在这里:同样的排名,流量是同样的,乙出价为10元,甲出价为100元,现在排名是相同了,但是您能以这种价格支撑多久呢? 淘巧好,好淘巧
& 淘巧好,好淘巧
现在大家明白质量得分的重要性了吧!别着急,往下看,看完再去调整。 内容来自taoqao
我们再来全面解析一下扣费模式: 内容来自taoqao
实际扣费=下一名的综合得分/自己的质量得分+0.01
人家大的店铺都有办法给大词加分,这个质量得分不是固定的,虽说大部分人很少看到词的得分改变,但是还是在变化的,这些变化是满足一定条件才变化的,至于这些条件,等一下讨论,现在讨论扣费, 淘巧好,好淘巧
本文来自淘巧网
想达到第一名,我得出价5.32,我的质量得分为9分,现在动笔算一下:综合得分为47.88分,这是第一名,按照扣费来倒推,如果第一名是十分,他的出价就是4.78(我得出5.32才能跟他平起平坐)(解释一下,淘宝的预测排名就是按照自己的词的得分与出价来计算的,所以自己看到的最高价,乘以自己的得分,就是这个词的排名第一的得分),因为我的词的得分为9分,所以差别不大,给大家看一个差别比较大的,大家就明白了:
首先说明一下:以下看到的数据是,我以前工作的那一家公司的数据,这个是类目的出价与得分,大家都知道,类目的得分是很难提高的,降的很快,有时间了我给大家写个如何提高类目得分的帖子,这家公司是卖女鞋的,名字就不说了,女鞋类目在淘宝大行业类目里排名第八名,竞争很激烈,像:女鞋,高跟鞋,平底鞋、、、、这些词,没两块钱你别想到前50名里。 copyright taoqao
注意:很多人看到这里,觉得类目高了肯定好卖,出价也低,在这里我提醒一下大家,不是所有行业都是靠类目引导来消费的,很多行业的类目很少的,都是自己搜索关键词居多,具体行业根据具体情况来定推广计划,切勿盲从。 本文来自淘巧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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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果你还没看出来这个扣费的变态之处,大家来算一下,看看开淘宝的大户们有多变态 内容来自taoqao
变态1: 本文来自淘巧网
看准了你不敢出太高的价格,大家都是十分的得分,大户能往里面砸钱,你砸得起么?在这种情况下,大户永远比第二名以高出一分钱的价格独占鳌头,大户们什么不设高点呢?甚至高的让你永远高不可攀。 copyright taoqa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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变态2: 淘巧好,好淘巧
大户永远跟咱们玩得起价格战,你能以0.6元排第二你会以2.3元排第一么?你敢排,大户就敢加价 内容来自taoqao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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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直通车有着各种计算,例如:直通车效益,,直通车流量等等,开淘小编汇总了一系列公式分享给大家!  1.综合排名扣费公式:  实际扣费=下一名出价X下一名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 + 0.01元  综合排名规则中,将影响您的扣费。质量得分越高,您所需付出的费用就越低。扣费不会大于您设置的关键词(或类目)出价,当公式计算得出的金额大于出价时,按出价扣费。  2.流量价值计算公式  流量价值=成交一笔的利润/成交一笔所需流量  这个很重要,去量子恒道查看这个宝贝的转化率是多少,例如转化率是10%,就是100个顾客访问有10个成交,单笔所需流量为10个。  成交一笔的利润,例如成交一笔可以获得30元的利润。那流量价值就等于30/10=3元。也就是说一个流量的价值是3元。你的直通车点击设置只要不超过3元,直通车就是赚钱的。  3.一个隐含公式:直通车排名=出价*质量得分  淘宝按照你的出价和质量得分相乘最终得出来的数值,按照从大到小排序。出价和质量得分的分数越高,排序越靠前。  4.投入产出公式:  投入产出比=总成交额/花费  5.营业额=客单价*成交笔数  6.成交笔数=流量*转化率  7.流量=直通车投放费用/平均点击费用  8.利润=营业额*利润率=客单价*成交笔数*利润率=客单价*流量*转化率*利润率=客单价*转化率*利润率*直通车投放费用/平均点击费用。  9.直通车效益=(当日成交金额x宝贝毛利率)一直通车花费。  10.流量价值=单笔利润x转化率  11.展现量=点击量÷(点击率/00)  12.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 x 100%  13.平均展现排名 = 每次展现排名的加总 / 展现量  14.平均点击花费(PPC)=花费÷点击量  15.平均点击费用(CPC)=总花费÷点击量  16.花费=平均点击花费x点击量  以上就是开淘为大家总结的,更多直通车公式的运用请关注开淘网!  相关文章推荐:《》&&&&&&&&&&&&&&&&&&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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