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展出价技巧单品推广单个点击花费比出价低很多

决定钻展平均点击单价的2个因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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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所理解的影响钻展CPC的因素重点有两个:1、点击率;2、千次展现成本。
点击率的影响因素包括:定向的精准度、图片文案及美观度。
1、定向精准度
依据自己店铺的产品及流量需求选择定向方式,具体来说有两种方式:(1)店铺产品结构单一,可选择兴趣点定向,比如店铺只主推跑步机;(2)产品关联性好可选择店铺定向,比如母婴、食品类目。预算多也可一个计划,多个定向方式测试比较。重点是选出最适合自己店铺的定向方式。
如选择第2种店铺定向,那么要注意一个问题:被定向的店铺风格、产品价格、销量、评价一定不能跟自己相差太多,否则不精准,就算展现了,点击率也上不来;就算点击了,进来也不转化。圈定买家数尽量高于7万,否则易被通投(类目不同,仅供参考)。
2、图片文案及美观度:
(1)文案信息需要包含:利益点、噱头等:多思考买家为什么点我们的图片进来看?做出来的图片我们自己看到了会不会点?
(2)美观度一方面看设计的功底,一方面就考量运营与设计的沟通情况。根据表格把20几项内容填完整后,提交设计做图,表格化运营很重要。这样做的一大好处是减少与设计的沟通成本,沟通决定效率,减少图片做出来后与自己所要的效果有太大偏差!
千次展现成本的影响因素包括:1、CPM出价;2、投放展位选择
1、CPM出价:
计划开通时通投设最低,溢价略低于系统建议价格,开始投放后,根据索尔老师课堂上教的分时段统计法,即可快速测出什么价格既能拿到预算内的全部定向流量,又是最低价格。这招屡试不爽,立竿见影!
下面的数据就是在图片不变的情况下,优化CPM出价降低CPC的方法。从最开始的26.22千次展现成本直接下降到现在的11.69元;CPC从1.09元下降到0.59元,下降了一倍!
测试第一天的数据千次展现成本26.22元。
测试第二天千次展现成本下降到18.01元。
测试第三天千次展现成本下降到15.13元。
最后一张是今天的数据,千次展现成本11.69元,已经是最低!
第一栏通投消耗了23.03元,说明这个CPM出价已经到了定向与通投的临界点,已经优化到极致,只需出价稍微调高几毛钱,就全是定向的流量了。在推广图片不变的情况下,第一步仅仅依靠优化CPM出价,就已经将点击单价从1块9分钱优化到5毛9。下降了一倍。
接下来再提高定向店铺精准度,优化图片点击率,再深入分析店铺内部运营和产品因素,多测试,下降到3毛以下很正常。
2、投放展位
投放展位这个没什么好说的,除了首页焦点图外,站内其他很多位置都很便宜。可以结合自己的产品多投,多测试。在便宜的位置上,点击率做得高的话,那CPC会低很多,几分钱都有可能,站外很多优质展位像网易、优酷部分展位1分钱起投,高定向。这种流量相比整天发帖,回帖要流量的划算多了,节省时间精力,还容易。
由于时间关系,就先写这些。其实钻展本身是个工具,还要更深入结合店铺运营和运营节奏,才能发挥巨大威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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恒基瑞驰科技创始人,美国天马迅达快递副董事长。2007年赴美留学,进修工商管理硕士。2010年5月创立了美国迅达快递,致力于为海外华人和国内海淘用户提供优质的物流服务。2014年5月份联合创立了美国天马迅达快递。在全美30多个州开设了100多家加盟店,服务于全美华人,电商以及海淘客户。2016年开始投资创立“恒基瑞驰供应链管理平台”,全面服务于平行进口车的各个贸易商与经销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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钻展单品推广技巧 钻展单品怎么推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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关键词:单品推广,投放技巧
近期钻展账户都新增了单品推广,或多或少有些掌柜已经有尝试过单品推广了,但是效果可能比较一般,今天小编就来跟各位掌柜一起探讨下单品推广技巧吧,有兴趣的可以往下看哦!
一、单品推广要注意的方面
1.推广宝贝选择
单品推广定向推广之前首先是要选择推广的宝贝,那么该如何选择呢?有怎样的选择标准呢?
选择宝贝时可以到生意参谋-商品效果,根据宝贝近期15或者30天的数据情况,建议优先选择近期访客数较大,访客平均价值较高,具有一定销量的宝贝;其次再跟主要竞争对手对比,选择宝贝价格,销量,评价相对于竞争对手有一定优势的宝贝。
2.定向选择
选择好宝贝之后,接下来就是选择定向以及出溢价比例,定向方面包含以下几种,定向有哪些类型呢?定向有哪些区别是什么呢?
定向的类型有以下3种:
(1)智能定向:系统根据店铺的访客属性、宝贝标题、属性等对人群进行拓展的精准人群,并将其中优质的人群再进一步进行划分,分为智能定向_访客定向、智能定向_相似宝贝定向以及智能定向_购物意图定向。
(2)达摩盘定向:达摩盘定向主要针对已开通达摩盘的客户进行开放,其功能、操作与全店推广基本一致。
(3)扩展定向:包含相关、热门的购物意图标签,可以获取智能定向外的其他流量。
3.展位选择
定向确定之后就是选择投放展位,展位分为无线端和pc端,展位方面无线端的展位是相对较少的,pc端的展位是相对较多的,建议优先选择无线端的展位,无线端猜你喜欢展位溢价可以相对较高些
二、单品推广投放技巧
1.在定向方面
智能定向出价尽可能低些,然后对喜欢我店铺的访客,喜欢我宝贝的人群溢价高些,由于这些人群是该定向中比较优质的人群,这样做的目的是可以尽可能多的引进更为精致的流量。
有开通达摩盘的掌柜,也可以对近期对店铺有收藏,加购以及浏览频次较高但为形成购买的人群进行投放,这部分人群对店铺的购买意向是较大的,容易形成成交。
拓展定向方面可以根据直通车转化较好的关键词,去进行选择,这样前期可以根据直通车的数据去进行判断,不需要每个关键词都会进行测试,缩短测试时间。
2.在展位方面
开过直通车定向的小伙伴都知道,定向中无线端的两个展位的转化是相对比其他展位较好的,所以在选择展位时,优先选择无线端猜你喜欢的这个展位,对这个展位可以提高些溢价。
3.测试结果
测试大约10天之后之后单品推广效果如下,点击单价可以低至0.29元,roi达到10.57。
1.单品推广选择推广宝贝要慎重,不要随便拿一款相对竞争力较低,没有销量基础的宝贝去推广,这样对推广效果会有一定的影响。
2.注意定向以及展位溢价幅度的控制,单品推广模式点击单价会稍微较低些,刚开始设置时,最终出价建议在1元以内,之后再根据数据情况进行调整。
3.开始投放之后,展位需要先进行审核,审核时间大概需要一天的时间。开始投放一段时间之后如果没有流量,可能是由于展位审核还未通过,若展位审核已经通过,再判断是否由于出价太低导致的流量过低的。
4.投放技巧方面并不是适用于所有账户,针对不同的店铺,不同的宝贝情况,具体需要根据账户情况就进行调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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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者: 甩手网来源: 甩手网 11:52:15
一提到钻展,大多数认为只有那些天猫商家才能开的起来,对于C店没有来说是不可能,而对于我操作的钻展店铺来说,C店开钻展一样可以大卖,并且小卖家只要运营好钻展这把利器,带来的流量和效果将会是直通车的几倍甚至十几倍。店铺情况:掌柜是做女装的集市店。现在钻展已经到了智钻的阶段,那对于钻展我还想想说下钻展的扣费方式,只有咱们清楚了钻展的扣费方式,才能明白什么叫做低价引流,才能知道点击率在中间起到的作用。相信大家都知道钻展现在有两种扣费的方式,一种是CPC,一种是CPM,好多人就问了,CPM展现的花费太快了,而且点击单价很高,效果不怎么好,还有的中小卖家也说了,我用的点击扣费怎么点击花费还是这么高,而且效果也不明显,那么又有多少人真正了解到钻展的扣费方式,先说下最早出现的CPM扣费方式。CPM(每千次浏览单价)出价从高到低依次展现。CPM=CPC*CTR*1000(CTR包含的内容是定向、资源位、创意,也就是系统估算的点击率)那千次展现扣费=单次点击扣费*点击率*是我的出价给大家举个例子: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9元,预估算CTR是6%,那参与竞价的CPM==CPC*CTR**6%*1000=54。假设下一名的CPM结算价是39.9,我的投放CPM结算价格就应该是39.9+0.01=40。那实际扣费的CPC就是:CPC=40/.66元,也就是出价0.9元实际单次点击扣费是0.66元。咱们明白了钻展的扣费方式,相信你也明白了点击率在钻展中的重要性,如果一张图片点击率很低那么你的点击单价将会很高,同样你的点击率很高的情况下,你的点击单价会是几毛钱甚至几分钱,都有可能。所以钻展核心不是出价,你出价可以高但是你的点击率高不高这才是关键!钻展要拿低价流量,核心玩点击率!玩点击率其实就是玩内功!内功就是玩策划!策划就是玩套路!所以会玩套路的,流量压根不是问题!那么我们要提升点击率,需要做哪些呢。一、设定投放地域地域性也觉得盯着点击和转化的效果,前期建议掌柜不用全开,只要选几个点击、转化较高的地域就足够了。当然我们可以根据后台的的数据来进行选择例如:这是我店铺排在前5的地域,那钻展我就可以着重选择这几个来投放。二、投放时间投放时间这个也可以根据后台的数据来进行选择,尽可能选择在买家有足够的时间、足够的购买欲望的时间段。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后台访客的特性和下单的频率来进行着重选择,前期预算低的情况下可以这样着重投放,因为我是做的女装,所以,预算是够的,所以我的投放是从早上9:00~22:00进行投放。不同的类目,不通的预算,根据后台反应的数据要做即使的调整。三、资源位钻展投放的资源位同样觉得着你的点击率的高低,其实钻展站内站外的资源位少说也有200个左右,那这么多的资源位真正适合我们店铺的资源位置也就那么几个,比如PC首焦、无线首焦、天猫精选、淘宝右侧。在这里大家不难看出,根据淘宝的流量和点击率的情况,淘宝手淘首页的流量是最多的,点击率也是最高的,这就明确说明这个位置相对是最适合投放的。同时这也说明了一个问题,无线端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个地方的点击率是相对其他资源位较高的。刚开始涉及钻展的朋友。我建议其他位置有条件都可以试试,但无线首焦,这个位置一定要先学会玩。因为任何流量都会有一个影响力中心,我们玩钻展核心也是为了成交,成交需要信任。很多人之所以会购买首焦推荐的产品,核心以为是淘宝官方在推,官方推荐肯定不错,所以淘宝就是影响力中心。反之,你在推其他位置考虑时候,也要考虑有没有影响力中心借力?站外很多资源位转化其实不好!比较适合推一些内容,通过内容来推荐产品!四、钻展图片咱们拿钻展手淘首焦的资源位来说,我想在这里问下大家,有多少人去算过淘宝首焦图片的轮播停留时间,有多少人去关注过,相信没几个人去留意过,正因为大多数人忽略了图片轮播的停留时间,从而疏漏了图片在推广时视觉上传达的必要信息。钻展是以视觉传达信息的一种推广方式,一张图片的好坏将会影响到钻展的推广效果,一张图片的文案和素材将决定信息的传达的效果,直接关系到引流成本的高低。在这里也告诉大家淘宝首焦每张图的轮播时间为5秒,在这5秒钟的时间里一张图片所传达的信息量是有限的,所传达的信息是通过视觉来向人们传达,所以构成视觉传达信息的主要要素有文案、图形,这两个是视觉传达中最重要的构成要素,这也就决定了视觉传达设计的主要功能就是通过这两个要素,把想要表达的东西通过这些要素传递给每一个接受到这个信息的接受者,它的主要功能就是起到信息传播的作用。(1)图--产品信息--吸引眼球--细节要突出质感--带点反差因为我们去购物要买东西,那我们只会关心与我看到的东西与我要买的东西是否密切相关,而且通常人们对一些反差、变化类的信息异常关心,比如说,一只不动的老虎,可能你不会关心,那一只跑过来的老虎就会引起你的注意,这也是一个道理。所以,我们的广告要:跟他关注信息有关,跟他常识产生反差。(2)文--文案部分--吸引点击--文案要利益点、跟他有关(重要)前面也已经提到,手淘首页的接受信息者只有5秒的时间,所以文案要精练、清楚、简单,能让产品的所在价值在5秒钟内得以传达给顾客,建议文案不要过于繁多和深奥,要达到画龙点睛的效果。在这5秒种的时间里顾客还要对即时收到的信息和曾经接受到保存在记忆中的信息进行分析,综合,作出决判,顾客记忆中的信息也就是我们竞争对手的信息,这些信息中包含了产品的卖点信息,价格信息等。我们的文案要怎么样才能在这5秒钟的时间里胜出?一、鲜明深刻的主题文案创意。二、熟读易记且让人过目不忘。三、文案与图形的完美和统一(下段会讲到图形),任何文案信息必须完全依照所销售的产品的功能和整幅钻展图中的构成风格而定,文案不仅需要简洁,而且必须在瞬间给人以强烈的印象。因此,文案应具有哲理性、浪漫性、幽默性,文案与图形、图片最终达到完美的和谐统一。例如:版面清晰,思路明确,明确自己是卖什么的,你的产品有什么特点,为何要买你家的,我家只需29元,而且还有八种颜色供你选,点击率还跟定向人群有关,设想一下一个经常访问你店铺的人和一个小白,哪种人群的点击率更高?这些因素。很多创意做的很是华丽,是不是要请一些专业的设计来做创意图?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并不是越华丽的图片,点击率就会越好,一张创意图片的核心大家要把握好,它的核心就是发出一个信号,号召别人去行动购买!所以,你要说动别人去行动!同样你只要拿出一个购买理由,让他行动就可以了!五、钻展人群上面说了钻展的图片设计,现在还有一个核心问题必须要说,就是钻展的人群圈定,我选择的CPC移动首焦,定向选择有通投,核心用户,兴趣客户,触达客户,CPC店铺定和系统智能推荐,流量最大的当然是通投,日限额少的建议就取消通投,其他位置建议核心人群从市场平均出价开始出起,因为点击率非常高,原因从官方对于核心人群的解释(如下图)就可以看出圈定的人群的是最精准的。其他几个人群建议从市场均价的80%开始出起,然后每半个小时看具体点击数据,进行上下微调。找到最佳出价状态。总结下面是店铺最近15天钻展数据:提高钻展点击率,首先我们得简单了解下钻展两种投放的扣费方式,那大家也不难发现点击率是有多么重要,其次我们要找准投放地域,对一些竞争比较大的同行地区大家就不要去投放了,即使投放了也不会带来你想要的结果,倒不如去投放到更需要你的地方,或者成交量大的地域,那投放时间大家根据自家店铺生意参谋的后台,分析下哪段时间最精准,然后着重去投放就可以,资源位的选择,建议前期大家选择手淘首页来进行投放,当然其他地方也可以去尝试,最好就是最关键的钻展图片,图片没必要搞得那么华丽,只要把自己宝贝的特点突出,优惠力度突出,然后在带点差异化,这样的一张图片点击率也不会太差。所以钻展并不想大家认为的就是一个烧钱的工具,利用好钻展同样可以给店铺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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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某家店铺天猫店、专卖店、集市店以及各分销商的店铺,月销售额大概在一千万元左右,而这样的数据在类目中排位仅仅是进入了前二十名。通过数据魔方可以了解到,排名前几位的都是主打女包(该类目共分为箱包/女包/男包)系列的。据新同事介绍说,其中有一家店铺每个月在钻展投入300万元以上,对于这个数据,外行的人听到多半会说:这真是土豪的做法啊!而以笔者一年多操作钻展的经验来分析,一个月想在钻展上花费300万元完全是有可能实现的。  要想实现这个目标,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单品以及全店的转化率,第二就是解决供应链,也就是发货的速度。如果这两个问题都能够很好的解决,接下来的事情就很好玩了。  300万元按照每天10万元来推算,实际上只要能够把兴趣点和访客的流量消化掉就可以了。功能箱包因为老客户的回购率基本都在一年以上,而且对于价格比较敏感,做访客基本是玩不起来的。但是女包就不一样,老客户一个月买一个新包是完全有可能的,因此,在做访客定向的时候,种子店铺选择自家的,再添加其他筛选出来的同类店铺就可以了。  在素材方面,在钻展后台素材库可以看到,大尺寸位置排名前几位的基本都是这个店铺,首焦的点击率在8%以上,3屏通栏0.6%以上,收藏夹0.5%以上,旺旺焦点图1%以上,其他位置也大体如此。因此,有了好的素材作为支撑后,把流量和预算分解到各个位置就不难了。  按照笔者之前在美妆这个类目操作的经验,首焦兴趣点的点击率基本是2%左右,行业的平均点击单价在1.5元,1天花费1万元做兴趣点,溢价大概是50元左右,点击单价是2.5元。如果女包在首焦的点击率可以做到8%,按照行业的平均点击单价0.5元算,基本就是0.2元左右。笔者之前做的是焦点图4,流量比焦点图2要少一些,而点击率相差将三分之一左右。因此,如果投焦点图2,溢价提高到80元到100元,一个计划要花费2万元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再按照其他位置分配下去:3屏通栏5000元、收藏夹1000元、旺旺焦点图500元、聊天窗口500元,旺旺弹窗小图300元、交易详情页底部通栏300元,收货底部通栏300元,商业搜索栏200元,天猫首页通栏2000元,淘金币页面2000元。基本上一个单品只是做兴趣点一天就可以花掉3万元,按照访客和兴趣点1:2的比例,也可以花费1.5万元左右,站外再做5000元的计划,一个单品就可以花费5万元。  而以上仅仅是一个单品做其中的一个兴趣点,如果全店有两到三个单品,如此复制下去,一天花费10万元就成为了现实。  当然了,花钱不是主要目的,最后还是为了卖货,为了产出。如此大的花费,产出该如何来评估呢?这里要评估的第一个维度就是以15天的回报率作为统计,只要计算出ROI能够不亏本就可以放开预算了。第二个评估的维度就是每个月的推广费占总销售额的百分比了,一般推广费占销售额的10%到15%都是作为一家淘品牌的店铺合理的预算范围内,当然,这里也要综合直通车以及客综合统计的,不然光凭钻展是很难完成整个目标值的。  在这个类目下,直通车一天花费5千到8千元是可以实现的(ROI也是在可控的范围内),淘宝客每个月花费5万元,ROI可以做到1:10的话,综合起来,一个月的推广费就是320万元,按照全店销售额的10%来算,这个店铺一个月的销售额就可以做到4千万元以上了。  以上只是笔者结合美妆类目最高峰一天花费2万元,在综合箱包这个类目的一些数据分析得出的结论,不可能100%正确,如果有遗漏之处,还请钻展高手指点一二,不胜感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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