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参谋的功能竞争情报功能有哪些

淘宝竞争情报有用吗 竞争情报有用吗_百度知道
淘宝竞争情报有用吗 竞争情报有用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竞争情报有用,可以看到你店铺跳失率的人都去哪些店铺购买了。买了什么。什么型号。有用,
采纳率:68%
来自团队: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已解决问题
淘宝生意参谋竞争情报里的竞争商铺为什么什么都没有显示
浏览次数:4730
用手机阿里扫一扫
最满意答案
什么都没有显示是指点击这个选项没有弹出内容还是指没有弹出竞争商铺。如果是没有内容,那么可能是你的网速问题或者系统问题,建议稍后再试试,如果还是没有内容可能是你的账号没有权限可以用主号试试。竞争商铺里面是你在行业里面的各项指标排名,是跟同行均值比,所有没有特定的竞争商铺。
答案创立者
以企业身份回答&
什么都没有显示是指点击这个选项没有弹出内容还是指没有弹出竞争商铺。如果是没有内容,那么可能是你的网速问题或者系统问题,建议稍后再试试,如果还是没有内容可能是你的账号没有权限可以用主号试试。竞争商铺里面是你在行业里面的各项指标排名,是跟同行均值比,所有没有特定的竞争商铺。问题店铺数据每天都在变
正在进行的活动
生意经不允许发广告,违者直接删除
复制问题或回答,一经发现,拉黑7天
快速解决你的电商难题
店铺优化排查提升2倍流量
擅长&nbsp 店铺优化
您可能有同感的问题
扫一扫用手机阿里看生意经
问题排行榜
当前问题的答案已经被保护,只有知县(三级)以上的用户可以编辑!写下您的建议,管理员会及时与您联络!
server is ok最专业的平台,支持以及所有网店贷款
//生意参谋竞争情报升级后有哪些变化?价格怎么调整的?
客户贷款记录竞争情报竟然还有这种操作?这个免费APP刷新了我的认知! - 简书
竞争情报竟然还有这种操作?这个免费APP刷新了我的认知!
这是一款根据淘宝生意参谋 - 竞争情报量身定制的辅助型免费APP,主要功能是将相关指标的指数数据以极小的误差(100W以内误差不超过10)还原成真实数据。
由于开发难度不同,目前只有安卓版本,IOS版本要4月中旬才有,用苹果手机的亲们再耐心等待一下喔。
作者微信:
长按或扫描识别二维码加卡农微信
下载地址:
长按或扫描识别二维码下载指数还原APP
1. 千牛 -& 生意参谋 -& 竞争 -& 竞店监控/竞品监控 -& 竞店详情/竞品详情
2. 阿里妈妈 -& 生意参谋 -& 竞争 -& 竞店监控/竞品监控 -& 竞店详情/竞品详情
无线竞店详情
无线竞品详情
1. 生意参谋 -& 竞争 -& 店铺监控/商品监控
电脑店铺监控
1. 打开APP,在输入框输入竞争情报中对应指标的指数或人气数据
输入指数数据
2. 然后点击中间的计算按键,即可得到指数还原的结果
得到计算结果
3. 选中一条结果,单击即可计算出相应的率指标。
点击算出率指标
4. 选中一条结果,长按可以复制/删除该条结果
长按复制/删除
5. 点击复制后结果会自动复制到粘贴板,可以直接进行粘贴发送
粘贴计算结果
发送计算结果
1. 选中右侧的 我的 模块,点击 一键推广 ,系统会自动把推广文案复制到粘贴板,可以直接进行粘贴发送
复制推广文案
发送推广文案
上面的内容中我详细介绍了这个APP的使用方法,除了核心的功能,我在最后面介绍了一个 一键推广 的功能,这个功能并不是强制性的,但是我在 设计 -& 开发 -& 完善 这个APP的过程中,付出了许多时间、精力、和一些资金。如果你觉得这个软件真的能对你有一点点的帮助的话,请你帮忙推荐给圈中的好朋友。让更多人都能用上这个免费的小软件。因为你现在帮助一下我,说不定无形中帮助了以后的自己。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和我大学舍友共同制作一个为电商人定制的小软件,如果能有幸得到一些人的认可的话,那这对我以后开发更多的电商定制软件也是一种鼓励和动力源泉,起码我能确定我是在做一件对别人有帮助的事情,也能确定自己是一个可以被别人需要的人。
电商不易,希望我们能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不能辅助运营决策的数据分析都是耍流氓!
指数还原APP 是个辅助型的工具软件,工具的价值其实往往不在于工具本身,而在于使用工具的人。这个软件的功能是把竞店/竞品的一些核心数据计算出来,那么这些数据有什么意义呢?然后对我们店铺的日常运营决策有什么帮助呢?
如果你经常使用竞争情报,你会知道在电脑端店铺监控是有5项数据,商品监控有6项数据,为什么到了无线端,就只剩下这流量指数、交易指数、搜索人气、加购人气这4项指标了呢?
原因只有一个,他们是最重要且最不能被忽略的指标。
流量指数 -& 访客数
这是一个量指标,它的重要程度就不用多说了。
交易指数 -& 支付金额
这也是一个量指标,它的重要程度就更不用多说了。
搜索人气 -& 搜索访客
这也是一个量指标,你是不是以为我有要说它不用说了?恭喜你...猜对了...才怪。
这几年来,淘宝的流量渠道越来越多了,如内容流量、首页流量、各种推荐流量等,但我仍认为,搜索流量依旧是整个淘宝流量体系中最宝贵最优质最稳定的流量,没有之一。
否则,为什么淘宝不给出内容人气/首页人气,却给出了搜索人气?
加购人气 -& 加购人数
这也是一个量指标,它对应的是加购人数,注意是人数而不是件数。
为什么加购人数这么重要呢?因为他对这个店铺或单品后续的成交起到很大的影响,在大部分类目的大部分价格层,买家都是喜欢在初次浏览后收藏/加购,然后一定的周期内再购买。所以加购数对宝贝后续的成交起到了一个很重要的预示作用。
上面说的都是量指标,接下来说说由他们经过计算得到的率指标
UV价值 = 支付金额 / 访客数
UV价值的含义是每个访客能带来的平均支付金额,这是一个很容易被忽略的率指标,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它的重要。
我们来看下它另外一个计算方式:
UV价值 = 转化率 x 客单价
一下子整个生意参谋中排在前4名的指标就都和它有关了。
其实真正衡量宝贝转化能力的指标应该是UV价值而非转化率,因为在随着客单价的变化,转化率也是会变化的,也就是说转化率和客单价往往是互相制约的。
如果有人和你说他店铺/单品的转化率是10%,如果它的客单价很低,那也并不能说明它的转化能力好,如果它的客单价只有10元,那么他的UV价值 = 10% x 10 = 1,同理如果有人和你说它的转化率只有1%,你也别觉它的转化能力低,如果它的客单价是300,那么他的UV价值 = 1% x 300 = 3,所以在客单价差别很大的时候UV价值才能更全面地衡量转化能力。
UV价值也会出现在直通中,直通车的ROI计算公式为:
ROI = (转化率 x 笔单价) / PPC
从UV价值的角度看就是:
ROI = UV价值 / PPC
因为ROI的本质就是每次点击带来的成交额 / 每次点击所需的成本。
搜索占比 = 搜索访客 / 访客数
上面我们说了搜索流量是淘宝整个流量体系中最为宝贵和优质的流量,那么一个店铺/单品(特别是在中高客单价)如果拥有着比较高的搜索流量占比,那么意味着这个店铺在搜索这一渠道上有很高的造诣。如果你比较注重搜索和店铺/商品长期的稳定性,那么搜索占比高的店铺/商品无疑是你最好的学习和研究的对象。
加购率 = 加购人数 / 访客数
上面我们说到加购人数可以对后续的成交人数起到预示的作用,那么加购率同样也是能对宝贝后续的转化能力起到一个预示作用,一般来说,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加购率和转化率都是正相关的。如过你有一个竞品(客单价相仿)与你或其他竞品相比,加购率较低却UV价值较高的话,一般可以判断他在SD或者其他的非正常的转化动作了。
如果你能看得懂我在说什么,那么通过指数还原APP获取到对手的这些指标,起码能对的运营决策起到一些帮助,比如:
可以甄选出真正值得学习和研究的竞店/竞品
数据从定性到定量的转变,可以让你更清晰地看到自己和对手的差距
孙子兵法有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正确认识自己,正确认识对手,保持谦逊和敬畏的心态,立足全局,或许才可以在这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中多一分优势和生机。
最后祝大家的店铺都能越做越好!
看我打了这么多字的份上,
你就帮我转发一下,
请问可以吗?
不正经直通车车手
淘宝目前养活了太多太多的人,或者说是淘宝给社会提供的许多的职位需求,但同时随着阿里的成长,淘宝对于流量的扶持控制越来越严,这种情况我们想像以前一样获得自然流量扶持就成为了奢望。那么根据现在的这个大环境我们需要如果来破解目前的困局。 1、【为什么店里销量最好的宝贝没有自然流量...
做淘宝真的要刷单么?那些所谓的七天螺旋,如果你一个新开的店,没权重没流量,不刷单哪来的螺旋给你? 淘宝大环境下,小卖家应该如何生存! 关注问题写回答 12 广告 全面屏手机 72 个回答 默认排序 张来睿 张来睿 我陪你做个梦,一辈子别醒。 362 人赞同了该回答 郑重声明...
商家大促白皮书 【大促备战:大促收尾】 客服,做好售后工作,修改快捷短语,组织客服团队做大促工作总结(写成文档),把遇到的问题拿出来讨论。 美工,去掉大促相关信息LOGO,替换上返场优惠信息,给全店优惠券。然后做总结。 推广,修改推广计划组,明天查看过去3天投产比之后做计划...
产品知识面考察 真题 例题分析 例题7.3 DAU代表
。 日用户点击量 月活跃用户数量 日活跃用户数量 网站独立访客 例题7.4 以下App中 属于导航类App。 高德地图 百度导航 Waze Uber 小试牛刀 习题7.21 以下传统物品中 已经有智能化的产品出现。...
orz是我人做移民婆婆我婆婆嗖嗖嗖哦傻X thhhhhhhhhlhhl还是个个个个个个 个个个个个个个个个个个 个个个个个个个 个个个个个个个 个个个个个个个 个个个个个个个个个个个个个 个 流量越来越贵,有时候并不是因为缺流量,不是非得买流量,而是你根本没有在意免费流量的...
我是一个典型的在外情绪稳定回家情绪易失控的人,老公儿子就受虐了。 究其主要原因,大概我觉得家是舒适自在的地方,可以宣泄自己的情绪吧。 比如今天儿子要打乒乓球积分赛,8:00要到场地练练手,早上叫儿子7:10分,他磨磨蹭蹭7:30才起来,7:45分我们要开车出门的。朝他吼了几...
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by · 王安石《游褒禅山记》 也许,你今天才知道,铁壶喝茶是多么赚的一件事! 茶的发源地在中国,茶也被称作我们的“国饮”,但是喝茶的铁壶发明权却并不属于中国,而在隔壁日本。在当中国的茶和茶道传到...
职场之中,作为领导,想要有政绩,想要出彩,一定要有绝大多数下属愿意执行你的命令,一定要让员工赴汤蹈火的为自己工作。如何让员工做到废寝忘食,爱岗敬业呢?是强行的奖励和惩罚吗?是时不时的大动肝火,大发雷霆吗?看看部门经理张先生如此操作的悲惨后果。 部门经理张先生为了提升业绩,出...
1.为什么画这幅图 刚刚接触公众号排版,为熟悉基本规则而画。 2.思考的过程 按照常用公众号排版所需要的最基本点绘制,包括,文字,图片和留白。 3.带来的好处/感受/感悟 对于排版的基本要求比较清晰化了,排出来的版也不会太难看。
01、大好春光 惊蛰一场雨后,春天悄悄来临。天气转好,阳光充足,温度适宜,最适合春游的好时光。 田小美身前斜挂着小皮包,右手不停用手机在对周围的景色拍照。周末闲游,家附近的小公园,人不是很多,大多是一些带着孩子的老人,他们结伴而行,孩子相互嬉闹。 其中有个小孩撞到了正在摄景...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生意参谋的竞争情报 的文章

 

随机推荐